如果你一直以來都渴望著擁有Olivia Palermo整齊的秀髮(老實說,誰不想像她一樣!)我們在這告訴你,其秘訣不是跑去昂貴的沙龍護髮,每天簡單老式的整理習慣就能決定你是擁有一頭秀髮或是一頭毛躁鳥窩。

1.只要可能,避免用電熱燙髮

不過,說實話,我們仍然會需要用到它們。名人御用髮型設計師暨Hair Room Service的創辦人Michael Dueñas推薦使用蒸氣燙髮。它對頭髮比較溫和,也不會過熱,因為它只用蒸氣加熱,而且只有當蒸氣經過滾輪邊緣時才會發熱。

2.睡在絲質寢具上

名人御用造型師Suave ProfessionalMarcus Feancis說道,當你睡覺時,不像棉質寢具,絲綢光滑的質地不會損害頭髮毛鱗片,讓你的頭髮柔順許多。

Comfort, Shoulder, Elbow, Eyelash, Linens, Beauty, Black hair, Neck, Jewellery, Bedding, pinterest

3.保持頭髮乾淨

賓夕凡尼亞州立大學的助理教授Jeffrey J. Miller說:每天接觸汙染物或濕氣重的城市,及每天健身的人們需每天洗頭。住在較少汙染物的鄉下或是特別乾燥氣候的人們則需每隔幾天洗一次頭。若是你的頭髮是一般型,或是髮尾乾、髮根油的混合性髮質,則需要分清楚差別,並每隔一天洗一次頭。

4.只用一個品牌的產品

大家常有個錯覺,認為常常更換美髮產品的牌子能讓頭頭髮更健康,因為這樣一來,頭髮就會來不及對產品產生「抗藥性」。但是,專家們認為應該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品牌,然後就一直用下去才是最好的。

5.用潤髮乳不手軟

CLEAR Scalp & HairRiawna Capri說道,頭皮的皮膚就像是臉的皮膚一樣需要保濕滋潤,尤其是當你需要它長出健康的頭髮時。「從經驗法則得知,每洗一次頭,都要使用潤髮乳。」

Oribe Hair Care的設計師Adam Livermore說道,洗完澡不代表頭髮保濕的程序就已經結束,就算沒有燙髮,你仍然需要用護髮產品梳理頭髮。

Hairstyle, Shoulder, Joint, Wrist, Muscle, Long hair, Brown hair, Blond, Hair coloring, Back, pinterest

6.吃對的食物

American Board of Hair Restoration紐約分部的發言人Robert Dorin醫師說道:你吃的東西對頭髮的光澤、生長和髮量影響巨大。可在一個禮拜中輪流食用紅瘦肉、雞肉和魚肉,以適合頭髮健康生長。

7.定時吃維他命

就算你的飲食已經是無懈可擊了,還是有可能會缺乏一些增進頭髮生長的必備維他命。如果你的指甲變形或是皮膚乾燥稀薄,那你的頭髮非常有可能也在呼救。只要開始食用對的維他命、礦物、胺基酸和藥草組合,就能在幾個月內救回豐盈、閃亮、又強韌的頭髮。

Finger, Hand, Nail, Thumb, Nail care, Gesture, Toy, Nail polish, Cosmetics, pinterest

8.別在太陽下太久

至少每隔一天就使用免洗護髮素,從中段髮到髮尾都小心的抹上護髮素可以抵抗夏天的三大敵人帶來的損害:紫外線、風和鹹水。如果你要去海邊,出門前,記得在濕髮上大方地噴上有防曬係數的耐熱保護劑,然後在游過泳後再補一次。

9.小心地解決打結的頭髮

在你瘋狂地想把梳子扯下你的髮辮前,請三思而行。用寬齒梳去梳一些特別糾結的捲髮。為了避免產生更多結,記得從下往上梳裡頭髮。

Finger, Lip, Skin, Shoulder, Eyebrow, Hand, Wrist, Eyelash, Beauty, Long hair, pinterest

10.不用過熱的水沖澡

在休士頓的Attitudes Paris Salon總裁David Edery提出警告:洗頭時最好不要用太熱的水。相反的,用溫水洗頭不僅能好好的讓洗髮乳起泡,同時能溫暖地把泡沫洗淨。到了最後,要把潤髮乳洗掉時,水溫越低越好。冷水能將需要的營養鎖在頭髮中,讓頭髮散發健康又美麗的光輝。

11.用對量、用對位

把洗髮乳抹在離頭皮幾公分的頭髮上,因為那裡是你最容易出油,及產品最能發揮效用的地方。髮尾其實不需要這麼多的清洗。而潤髮乳則是要用在中段髮到髮尾之間,因為那部分的頭髮最乾也最容易分岔。

12.就算你正在留長,別忘定期修剪頭髮

當你正在留長頭髮時,可能會被誘惑不去定期修剪頭髮。Eva Scrivo Salon的資深染髮師和教育家Meri Kate O'Connor堅持每六到八周剪一次頭髮是必要的,為了要防止當毛鱗片分裂時造成的髮尾分岔。一旦頭髮開始分岔,就回不來了。為了保護頭髮免於壞死,記得定期去修剪頭髮。

Eyewear, Vision care, Style, Art, Eye glass accessory, Circle, Silver, Brown hair, Liver, Illustration,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