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認為存放化妝品只是一個防止產品從化妝包裡溢出的小動作,別高興得太早!Hairtrade.com的專家指出:「化妝品的存放位置會影響產品的活性與使用效果。」

「環境的溫度對化妝品能產生不同的影響,所以時時注意化妝品放置的地方是很重要的。」公司發言人Joanne Dodds提到。他補充:「濕度是導致化妝包裡的產品提早變質的因素之一。貪圖方便而將產品放置浴室,產品的變質速度比你想像中的快。」

[instagram ]

Sunday Skincare mode on. From left to right: Bobbi Brown Remedies Skin Moisture Solution №86, Skin Nourish Mask, Instant Detox Mask, Extra Treatment Lotion, and Extra Eye Repair Cream 📷 @ashleys_editBobbi Brown Cosmetics(@bobbibrown)分享的貼文 於 2017 年 5月 月 21 7:02上午 PDT 張貼

[/instagram]

有效保存化妝品的關鍵在於以下三處:

冷藏

眼霜 – 如果你習慣使用眼霜來消除泡泡眼,試試看把眼霜產品冰進冰箱吧。將低溫的霜狀產品塗抹於眼周能收緊血管、擺脫眼部水腫。

[instagram ]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instagram]

蘆薈凝膠 – 使用蘆薈凝膠前先放進冰箱冷藏,在你塗抹於曬傷處時,能有效降低皮膚溫度。冰涼的觸感還能舒緩曬傷帶來的紅腫、痛癢。

陰涼處

防曬乳 把防曬乳放到冰箱冷藏是坊間流傳的保存方法,然而放置於陰涼處才是最適當的作法。要預防防曬乳的結構體被破壞,就將它遠離洗手台和悶熱的空間。

眼線液與睫毛膏 – 千萬別聽信謠言,將你的眼線液與睫毛膏放入冰箱企圖延長使用壽命,因為溼冷環境會使微生物侵入、細菌滋生,容易導致雙眼感染或發炎。

[instagram ]

Your perfect beach partner to ensure lasting volumunous lashes all day long is Grandiose #Waterproof Mascara. #Lancome #Grandiose #Mascara #MakeItBigLancôme Official(@lancomeofficial)分享的貼文 於 2017 年 6月 月 6 2:59下午 PDT 張貼

[/instagram]

唇膏 唇膏應妥善存放於陰涼處,否則長期的陽光直射會導致膏體的融化與變質。

香水 把香水的瓶蓋擰緊並放置在陰涼之處是保管香水的第一守則。陽光直射與環境濕氣會改變香水原本的獨特香氣、影響精油的效果。再次提醒,除非你住在非常悶熱的國家,則不要把香水冰到冷藏處,因為極端的溫度會使香水的芳氣變質。

[instagram ]

If you had to choose...which would it be? #FragranceCombiningJo Malone London(@jomalonelondon)分享的貼文 於 2017 年 4月 月 1 5:41上午 PDT 張貼

[/instagram]

指甲油 – 太陽光照射與高溫是導致指甲油質地濃稠、原始顏色改變的兇器。只要將指甲油文放在陰涼處,避免長期曝曬於陽光下與放置在高溫處,即能保持指甲油的正常質地、維持最佳的呈色效果。

[instagram ]

Red carpet calls for red nails! Go for the #diorvenis in 999: an iconic color for an iconic moment! 💅 #diorcannesDior Makeup(@diormakeup)分享的貼文 於 2017 年 5月 月 25 2:09上午 PDT 張貼

[/instagram]

乾燥處

粉質產品 從眼影到修容這類粉質產品的最佳容身處非乾燥的地方莫屬。空氣中的濕氣會浸溼粉體並使之結塊,你一定知道,不把粉質彩妝品帶進浴室才是明智之舉。記得,冬季也要遠離暖氣與火爐。

[instagram ]

Give your skin a light matte effect and a smooth luminous finish with #ultraHD pressed powder after applying your #ultraHD foundation. 👌😍 #makeupforever #motd #makeup #flawlesscomplexion #finishingpowdersMAKE UP FOR EVER OFFICIAL(@makeupforeverofficial)分享的貼文 於 2017 年 6月 月 25 2:15下午 PDT 張貼

[/instagram]

海綿粉撲 – 別把海綿或任何沒有封蓋的東西放在浴室裡!它們會吸收浴室裡的蒸氣,導致發霉。在清洗海綿或粉撲後,記得拿到浴室外乾燥處風乾。

[instagram ]

*Treats new blender like a newborn baby* 💗beautyblender(@beautyblender)分享的貼文 於 2017 年 7月 月 9 10:16上午 PDT 張貼

[/instagram]

貼心小提醒:別忘了產品的保存期限...

隨時查看產品包裝或底部的日期,提醒自己化妝品的保存限期。這些日期代表建議的使用期效,經過這個期限後,就不要再使用它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