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年代,霧面唇妝是當時的美妝主流,飽和色彩緊密貼合唇部肌膚,超顯色、不掉色、不暈染是那個時候霧面唇膏最常見的訴求。

2000年過後,唇蜜、水潤光感唇膏的盛行,霧面唇膏開始背負了「老氣」「易突顯唇紋」等負面評價,霧面唇膏在那個時候幾乎銷聲匿跡。

近幾年受到韓劇影響,許多劇中女主角大量使用霧面唇妝,演譯了劇中角色清新脫俗的氣質表現,並帶領了一股霧面唇妝的潮流,各大美妝品牌也紛紛推出以「霧面」為主流的各式唇部商品。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霧面唇彩又捲土重來了!" 到底霧面唇彩的魅力在哪?

並不是說以往大家對霧面唇膏的質疑完全不見了,我反而覺得是大眾對於「美」的詮釋開始出現不同,以往追求完美是唯一,但是現在的美,好像要有點不完美才是真正美(國外甚至有一票人追求一定要有唇紋才是美),這也是為什麼霧面唇彩有著易突顯唇紋的缺點,但大家卻不在意,反而注重的是霧面唇彩所打造出的個性風格。

因為這股風潮的帶領下,市場上更出現了許多各式各樣的霧面唇妝商品如:霧面唇釉、霧感唇露、Tattoo唇露等,上妝方式與持久度也各有不同;霧面唇彩多了時尚、個性、有態度的特性,讓許多追求低調有型的女性們,有了更多的選擇。

如果妳也是唇彩控,那麼「霧面唇妝」正流行,妳一定要試試。

專欄作家檔案:

Chin, Forehead, Nose, Cheek, Jaw, Gesture, Suit, White-collar worker, Facial hair, Black hair, pinterest
DR.

專業彩妝大師:Vincent老師

超過20年的美妝工作經歷,兩岸三地知名美妝節目客座彩妝老師,同時也是頂尖時尚名媛與藝人指定的明星彩妝師,著作有【Vincent老師的香氛美神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