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澤水感

你應該追求的是發光般健康的明亮光澤感,而非不自然的閃閃發亮。

妝前準備

「這聽起來與我們直觀的想像相反,但是我們要使用無油的潔顏產品來為肌膚做準備,」Wexler說。「因為,任何含油產品都會讓你看起來油光滿面。」

潤澤保濕

接下來,在臉上拍些彈潤精華,再用光感保濕乳覆蓋一層。肌底一定要足夠保水潤澤,才能貼妝!尤其面對秋冬換季,妝前保養更是不可或缺,Laura Mercier全國彩妝師King解釋。

粉底

找一款內含保養成分且能加強肌膚光澤的底妝品。試試Estee Lauder粉持久氣墊好棒棒,底妝結合上妝工具的2合1設計,上妝時,先針對T字、雙頰和下巴等需要遮瑕的部位,以點拍動作進行重點修飾;緊接著,再以「超彈氣墊澎澎球」由臉中央朝髮際方向畫圓,將粉底推勻,之後輕彈,即可創造無瑕亮澤的質感美肌。

想要時刻保有滿分妝容?除了定時以氣墊粉餅補妝之外,你也可以噴上保濕噴霧來為肌膚的水潤光澤續航。

product-1-1pinterest
Getty
由左至右:Laura Mercier喚顏凝露-一般型,50ml,NT1,500、Estee Lauder粉持久氣墊好棒棒,14ml,NT1,800。
product-2pinterest
Getty
由左至右:Omorovicza皇后醒膚露十周年限量版,50ml,NT1,800、La Mer眼唇淨妝水,200ml,NT3,600。

霧感絲絨

細緻的霧面妝容就先從光滑平整的肌膚開始吧!

妝前準備

「首先,使用去角質洗面乳或是Clarisonic的洗臉機——我們可不想要有任何一點點凹凸不平的區域在。」紐約的皮膚科醫師Patricia Wexler如此說道。

平衡油水

如果你是油性膚質,上妝前,記得先拍上些許具備控油效果的化妝水,好讓肌膚得以持續綻放精緻霧光。再者,保濕依然是非常重要的工作,所以Wexler建議選用能夠有助於平衡油脂分泌的保濕產品;試試Neal's Yard Remedies的無油保濕精華

粉餅

遮瑕飾底方面,建議選擇具柔焦控油效果的飾底乳;搭配海綿使用,妝效會更均勻薄透。而在完整遮蓋還有製造零光澤感的部分,則交由長效持久款的粉餅來幫忙營造,像是Chanel香奈兒雪紡輕紗持久粉餅 SPF15。「這般的上妝手法,非但不會將肌膚原有的質感完全遮蓋,或是讓肌膚變得乾燥缺水;相反的,它能讓你的肌膚看起來猶如拋光一般,更顯精緻與優雅。」Chanel化妝師Rachel Goodwin補充。

product-3pinterest
Getty
由左至右:Whoo后-拱辰享超效保濕水凝露,150ml,NT1,880、Neal\'s Yard Remedies無油保濕精華,30 ml,NT1,500。
product-4pinterest
Getty
由左至右:Dior超完美持久飾底乳,NT1,800、Chanel雪紡輕紗持久粉餅SPF15,13g,NT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