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 2018 Cruise 度假系列,將加州最為知名的陽光,編織進妝髮中。甚至將秀場設於洛杉磯的聖塔莫尼卡——有著母親之路之稱美國66號公路的終點,以雄偉山脈為背景,以溫煦陽光作裝飾,Dior 2018 Cruise 大秀就此展開。

People in nature, Clothing, Fashion, Dress, Grass family, Grassland, Grass, Landscape, Outerwear, Street fashion, pinterest

以美國西部作為發想,Dior 創意總監 Maria Grazia Chiuri 大量運用寬帽,但不同大多數戴帽髮型般平淡普通,帽下蜿蜒的是凌亂蓬鬆的辮子。

先將長髮燙成密集小卷,降溫後將捲髮梳開,保留塑型捲度,接著從肩下開始作編髮,最後於尾端以黑色蝴蝶結固定辮子。戴上帽子前,髮型師 Guido Palau 讓模特兒先綁上髮帶,接著才戴上寬帽,在帽簷之下,仍可若隱若現地看到藏匿之下的髮帶。

Clothing, Outerwear, Sleeve, Beige, Jacket, Fashion, Hat, Leather, Headgear, Fashion design, pinterest

黑緞帶的巧妙運用,搭配永不退流行的髮辮,美西沙漠、度假風情、巴黎優雅,三者交匯融合,打造出慵懶凌亂卻又不失氣質的髮型。

Hat, Clothing, Fashion accessory, Costume hat, Headgear, Fedora, Cowboy hat, Sun hat, Costume accessory, pinterest
Dior

妝容方面,由 Dior 全球彩妝創意形象總監 Peter Philips 一手操刀,除了秉持著 Dior 一貫的透亮底妝,Peter Phillips 以加州沙漠作為靈感,注入豐富溫暖的色彩。

「水氣奔騰、晴空耀眼,加州沙漠的亮眼色彩,為本次大秀的妝容靈感。」

Cosmetics, Eye shadow, Product, Eye, Beauty, Brown, Eye liner, Organ, Brush, Human body, pinterest
Dior

以大地色系混搭橘紅色系的眼影,讓太陽的原色躍然而上,打造出自然卻熱力四射的活潑妝容。運用腮紅與古銅餅,輕輕刷在蘋果肌與顴骨處,好似被陽光親吻過般健康美麗。最後將眉毛空隙簡單填滿,帶著自然粉嫩的唇色,完成妝感清透自然,卻略帶心機巧思的妝容。

Face, Eyebrow, Skin, Eye shadow, Cheek, Beauty, Eye, Eyelash, Head, Lip, pinterest
Di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