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的夏日熱浪席捲而來,你是否也有如此煩惱:一早起床精心化好的妝容,每到下午或甚至中午就變得慘不忍睹?不妨讓來自英國的Bobbi Brown資深彩妝師Hannah Martin為你揭示炎熱天氣的持妝四大重點!

POINT1:妝前保濕

「妝前保養是夏日化妝時最重要的手續之一。」Martin解釋道:「為了確保底妝的貼合度與持久度,在塗抹任何保養或彩妝品前,必需要先進行徹底清潔,以去除臉部上的油脂或汗水。」同時,Martin也建議在晨間清潔之後,使用清爽質地的Bobbi Brown高保濕化妝水來為肌膚補水,接著塗上無油保濕凝霜來鎖水。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為肌膚補水時,你需要考慮到,隨著氣溫升高,汗腺與皮脂分泌量也會增加——因此你可能並不需要那麼多的補水量。」Martin提醒。有了完善的前置保濕,幫肌膚做好基礎打底工作,才得以鞏固一整天的完美妝容,這是不容忽視的持妝關鍵!

summer-makeuppinterest
圖左至右:Bobbi Brown高保濕化妝水,200ml,NT1,250。Chanel山茶花保濕微滴精萃水凝霜,50g,NT3,200。

POINT2:底妝審視

潤色隔離乳是許多人夏日底妝的首選,但總是有需要使用粉底液的重大日子,這時你就要多留心粉底液的成分。

「雖然為肌膚做好妝前保養工作很重要,但其實挑選正確成分的底妝品,也是防止夏日溶妝危機的關鍵。」Martin揭示:「過於保濕潤澤的底妝可能會帶來夏日溶妝危機,所以最好質地輕盈、水感系的底妝代替;最後於T字部位刷上蜜粉加以定妝,如此一來你將能打造出妝效持久的底妝。」

summer-makeuppinterest
圖左至右:M.A.C天生美肌粉底液,35ml,NT1,500。Addiction粉雪薄紗蜜粉餅,8g,NT1,270。

POINT3:控油神器

「補妝前,吸油面紙能有效地去除附著於彩妝上的汗珠與肌膚分泌的油脂。」Martin說道,「如果你並非溶妝,而是底妝開始乾裂,那你可能需要些許臉部保濕噴霧。使用後,待肌膚吸收,再補上任何粉底產品來改善脫妝情形,粉底條類的產品拿來補妝是個不錯的選擇。」

建議挑選時以蜜粉式吸油面紙為宜,才不會過度去除皮脂,造成反效果,出現愈吸愈油的窘況!有時臉部出油是肌膚缺水的警告,若每當下午即會浮妝的你,或許需要保濕噴霧的幫助,適時為肌膚補充水分。

summer-makeuppinterest
Getty
La Roche-Posay瞬效控油噴霧,150ml,NT490。

POINT4:延緩蜜粉使用

「蜜粉能有效定妝,要提醒的是,必須等粉底液較乾時才能使用蜜粉,否則會呈現結塊情形,妝感反而斑駁。」Martin解釋,「將粉底拍勻後,利用指腹或海綿去除多餘的液體,再將刷毛沾附蜜粉輕掃過眉心、鼻樑與下巴尖端。」

summer-makeuppinterest
Sisley輕透蜜粉刷,NT1,980。

Hannah Martin曾在英國皇室婚禮為凱特王妃完成新娘妝容,現在隸屬Bobbi Brown的專業彩妝團隊,平時即會不定期在Instagram (@bbpro_hannahmartin)Youtube (BBPro Hannah Martin)等社群平台上分享自己所喜愛的彩妝與保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