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ian Dior的2017-2018秋冬高訂大秀精彩落幕後,Dior 70週年回顧展隨即在巴黎時間7月5日揭開序幕,展開為期半年的展期。

diorpinterest
展覽於巴黎裝飾藝術博物館展出。

開幕活動當天,超模Karlie Kloss、知名部落客Chiara Ferragni、Miss Dior代言人Natalie Portman、Dior彩妝代言人Bella Hadid、Dior首席調香師François Demachy及Dior彩妝創意總監Peter Philip皆參與盛會,為本次展覽增添許多亮點,星光熠熠。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今年以「Designer of Dreams」為主題,回顧了自1947Christian Dior先生創立品牌後,至往後許多承襲自己風格的設計師,陳設包含歷代高訂服裝、攝影、設計原稿,及標誌不同時期的經典藝術作品。

迪奧先生認為「女人的美麗必須是Total Look」,除了時尚,香氛與彩妝當然也是女人不可或缺的美麗裝扮!

經典香氣

Dior第一場「New Look新風貌」高級訂製服裝秀誕生的首款香水:Miss Dior ,自起初的1947年第一款版本、Baccart藍白紅三部曲版本,經過Otoniel和Victore de Castellane現代雙耳瓶,到著名的蝴蝶結裁縫裝飾瓶身,整個Dior香水瓶裝設計藝術都會在高級香氛坊內,由工匠親自演示製作過程。

diorpinterest
1947年Miss Dior首款香水。

diorpinterest
有著藍、白、紅不同顏色,由巴卡拉水晶為經典的雙耳細頸瓶Miss Dior所創作的限量版本,全世界僅283瓶。

「Dior, Couturier-Perfumer」展間展出了Miss Dior香水-Christian Dior開展初期的香氛,被Dior先生視為「最鍾愛的女兒(Beloved Daughter)」。經典的Miss Dior高訂服也同時在此展出,包括Christian Dior 1947年的第一款高訂服、Raf Simon的「點彩畫派」式設計,以及Maria-Grazia Chiuri於最近期展現的刺繡工藝。除此之外,Catherine Dior,迪奧先生珍愛妹妹的影像及其與這款傳奇香水系列的獨特淵源也都將於此介紹。

diorpinterest
歷代Miss Dior蝴蝶結瓶身版本。

diorpinterest
迪奧先生當年將經典千鳥格紋設計鑲於香水的外盒上,作為給頂級貴賓的限量特殊版。

踏入「Dior and the Grasse Region」展間,Catherine Dior將帶領你探訪製造香氛的花朵來源 法國卡利昂鄉鎮,以及Christian Dior的後花園:柯勒諾瓦莊園;另一個展區「Perfume Bottles and Exceptional Women」則展出Grace Kelly, Sophia Loren及Giulietta Masina等與Miss Dior有親密關係的女明星們。

此外,展覽亦展示了現任Dior首席調香師François Demachy與Miss Dior代言人Natalie Portman之間的逗趣互動,以及彼此所擦出的火花。

即將於9月上市的全新Miss Dior奢華訂製版也在此展覽中亮相,象徵Miss Dior的永恆青春。

色彩美學

而在「Colorama」展間,則是引領觀眾進入Dior的美學世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由色彩元素構成的水彩畫,演繹品牌基礎色彩,接著穿梭於已卸任的Dior彩妝創意總監Serge Lutens、Tyen與現任首席彩妝創意總監Peter Phillip等人比擬藝術的彩妝作品,生動展示「The Art of Color」的書本內容。

diorpinterest
透過「The Art of Color」一書,Dior展現對色彩的熱情奔放,邀請三位大名鼎鼎的Dior彩妝創意總監Serge Lutens、Tyen與Peter Phillip,以 12 個色彩為靈感,拍攝華麗飽滿的照片作詮釋,比擬歷史上偉大的藝術作品。

走過了70年的歲月,超過半世紀的光陰,Christian Dior不僅以其獨特的設計藝術、奢華的高級訂製服攫取眾人的目光,更讓香氛、彩妝及美學理念進駐你我的生活。Dior的精神將繼續不朽於時代潮流,如同Miss Dior的青春永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