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往年,高訂秀場就是時尚盛宴大展,秀場上的美妝傳遞著深意,預示未來妝髮的關鍵詞。從添加簡約雅緻的蝴蝶結到描繪濃密眉型的技巧,這些新趨勢的小變革你絕對要嘗試!

1.成年也可以搭配少女髮辮和蝴蝶結

Fashion model, Fashion, Haute couture, Clothing, Dress, Gown, Fashion show, Model, Fashion design, Strapless dress, pinterest

每個少女都擁有過的編髮造型,在Dundas的改造下,回歸樸實的鬆軟草編,繫以黑色緞帶蝴蝶結。純粹的造型不費吹灰之力便型塑出優雅的氣質,特意留下的細長緞帶尾,給這個古雅的髮型添上一筆現代風潮。

2.花圈頭飾重回時尚

Photograph, Dress, Headgear, Petal, Wedding dress, Bridal clothing, Hair accessory, Headpiece, Bride, Embellishment, pinterest
LAUNCHMETRICS SPOTLIGHT

Rodarte在模特兒頭戴叢密的滿天星花圈走上伸展台,象徵著花冠復興的神韻。隨性裝飾添加在模特髮間的小蝴蝶結和淡抹的妝容,讓整體氛圍柔淡了巨石陣般的堅硬感,更增添了一絲仲夏夜之夢的魔幻花園盛宴。

3.濃密但不厚重的眉型

Clothing, Lip, Cheek, Hairstyle, Sleeve, Chin, Forehead, Shoulder, Eyebrow, Collar, pinterest
Dior

濃密雙眉永遠不退流行。這次Dior秋冬高訂秀依舊擁有秀場美妝的所有鎂光燈,對Peter Philips來說,濃密的眉型不再依靠厚重塗抹,而是利用「留白」的方式,製造出自然的飽滿感。在距眉頭幾寸處才開始描畫眉型,最後使用眉膠筆在眉峰處刷上Z字拱形,輕鬆營造出不過於濃厚卻又豐滿的眉型。

4.懼怕多彩眼妝?明亮彩度大勢

Hair, Clothing, Hat, Beauty, Fashion, Fashion accessory, Lip, Headgear, Fedora, Model, pinterest

Chanel高訂秀上的妝髮,結合了淑女風采的髮型和奔放龐克的多彩眼影。反映出Karl Lagerfeld對於藝術無止的追求,同時也展現Tom Pechexu利用點睛色彩,在眼皮上層疊多彩色塊,形成亮眼吸睛妝容。雖然樣強烈的眼妝很難複製到日常生活中,但是這個手法標誌著揮灑色塊的實驗。一抹粉色搭配上豔黃與鮮綠,讓妳的雙眸呈現出無拘無束的現代感。一個小提醒,記得降低你的唇彩度!

5.金屬色澤髮色引領新趨勢

Hair, Face, Lip, Chin, Beauty, Blond, Head, Fashion, Hairstyle, Neck, pinterest

這次Maison Margiela秀場縈繞著濃厚的金屬光澤般的未來感,包括髮妝。如果你用色大膽,但是已經厭倦了粉色漆染的髮色,你可以考慮換上金屬色系的髮色。 別怕過於搶眼,跟著Bella Hadid運用金色元素配上大紅唇,成為未來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