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美容圈的「大勢」美妝品非氣墊粉餅莫屬,氣墊粉餅幾乎成了品牌的熱賣保證,那個圓圓有著無數小小氣孔的海綿就像是肌膚的救星般,粉底液從那冒出來後,似乎就擁有能讓肌膚發光的能力,甚至還有品牌以「與韓妞一樣的發光肌」為號召,短短數年間,好像粉餅非氣墊,就顯得你超級落伍。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到底氣墊粉餅有什麼過人之處?

簡單來說,它就是粉底液的一種,只是變得好攜帶了,有專用粉撲能吸取海綿溢出的粉底液,再藉由輕拍方式,將粉底液均勻塗抹上肌膚,用法其實與傳統粉底液沒太大差別,但在攜帶上的便利性大大增加。

很神奇地,氣墊粉餅成功開啟一個粉底液新戰場,各家品牌間廝殺得非常激烈,即使看似不太容易追隨流行的高端奢華彩妝品牌也掉入了這場戰爭中,「氣墊粉餅」如今也成為了它們的明星商品。

另一個創造氣墊粉餅傳奇的幕後推手,當然是讓全台灣女性陷入瘋狂的「韓劇」。

自從全智賢在劇中拿出第一個「氣墊粉餅」後,首先取得專利的韓國愛茉莉集團,旗下各品牌紛紛推出氣墊粉餅,熱賣到翻天,終於,在專利到期後,歐美大牌也趕緊推出氣墊粉餅,不只亞洲,連歐美也陷入了一股「氣墊粉餅」熱潮。

近期,還看到各式各樣掛著「氣墊」之名的彩妝品上市如氣墊眼影、氣墊腮紅、氣墊唇彩、氣墊眼線液,或許未來還會出現氣墊睫毛膏甚至是氣墊保養品,我想那也不會太令人感到意外。

專欄作家檔案:

Chin, Nose, Forehead, Cheek, Mouth, Suit, Gesture, Photography, Jaw, White-collar worker, pinterest
DR.

專業彩妝大師:Vincent老師

超過20年的美妝工作經歷,兩岸三地知名美妝節目客座彩妝老師,同時也是頂尖時尚名媛與藝人指定的明星彩妝師,著作有【Vincent老師的香氛美神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