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名款對我始終有股莫名的吸引力,印象最深的應該就是H&M x LANVIN及最近炒的火熱的LV x Supreme,聯名系列不僅創造了話題,也讓產品有了新的定位。而近幾年彩妝界也吹起一股聯名風,從Estee Lauder x Victoria Beckham到最近造成話題的L'oreal x Balmain都令我深深著迷...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由於這些聯名款都是限量的關係,更令人迫不急待想擁有它,先不提這些聯名限量的彩妝品是否實用,收藏絕對大過實用價值。百貨週年慶是台灣特有的促銷活動之一,各大美妝品牌也會因應活動推出獨家限量商品,有些商品甚至只針對台灣販售,這也常點燃我瘋狂收集的鬥志。

或許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著想與眾不同的慾望吧?無論是彩妝聯名款或週慶限定款玩的都是「限量」跟產品的稀有度,通路而言用「限量」來製造消費的危機感、刺激買氣,似乎已成為例行行銷策略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我曾目睹精品名牌店,在限時限量下,消費者蜂擁而入,似乎人人像著了魔般瘋狂搶購名牌包,看到就拿,只要稍有遲疑,包包就會被別人搶走,沒搶到就會損失,等到走出大門,回神了,有時間思考了,才驚覺自己買這些包包幹嘛!?這大概是限量操作的最高境界吧(笑)!

Photograph, Black, Black-and-white, Snapshot, Monochrome, Street, Standing, Monochrome photography, Photography, Urban area, pinterest

「限量」總是有種魔力令人無法自拔,想跟上這股風潮嗎?手腳一定要快,因為售貨員會對妳說:「這只剩下一個」。


專欄作家檔案:

Chin, Nose, Forehead, Cheek, Mouth, Suit, Gesture, Photography, Jaw, White-collar worker, pinterest
DR.

專業彩妝大師:Vincent老師

超過20年的美妝工作經歷,兩岸三地知名美妝節目客座彩妝老師,同時也是頂尖時尚名媛與藝人指定的明星彩妝師,著作有【Vincent老師的香氛美神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