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要迅速有效,醫美療程絕對名列前茅。今年持續發燒的療程話題,就是「皮秒雷射」,以及即將登場的「超皮秒雷射」。不同以往奈米級的雷射,皮秒以超短的脈衝時間,音速加熱定點發射,乾淨利落,在你還來不及反應的當下,就擊碎臉上的色素粒子。而它在肌膚上的最大改善,依定美時尚診所林依吟院長與佳醫美人診所皮膚科陳怡如醫師,都紛紛對它帶給膚質新生以及透亮的膚感,給予極高的評價。

皮秒雷射比起奈米雷射擊發速度可是快上好幾倍,可以去除的色素粒子更多,林依吟院長說,其震波迅速,不容易累積熱能,對於正常組織的傷害更小,所以一點也無須擔心醫療術後修護與紅腫的問題,即便敏感膚質也適合。至於皮秒與全像超皮秒之間最大的差異,在於超皮秒雷射的波長選擇性更廣,可對應更多的斑點與色素沉積問題,而皮秒雷射獨具的蜂巢瞬效透鏡,淨膚之餘還能賦予緊實之效。

熱門皮秒雷射,對付肝斑最效

其實,每個人的臉上都有各種不夠透白的問題,有氣色暗沉的黑、有變老鬆弛的灰、還有長期黑眼圈的青來攪局,陳怡如醫師以專業的角度分析,面對這些問題皮膚科都有適切的解決之道。

臉上斑點最難解的,恐怕就是好發在東方人臉上的頑固型色素──肝斑,過去大多數人選擇淨膚雷射來去除肝斑,但卻容易衍生反白或是反黑的問題,林依吟院長認為,皮秒雷射的出現儼然就是肝斑的救星,其以低能量高聚焦的優勢,用來對付黑色素不穩定的肝斑最適合不過了。而且皮秒直接省略多數人疑慮的術後敏感問題,耐心等候一周左右就可以呈現出臉上久違的光澤感。其幾乎沒有一般雷射令人擔憂的副作用,這也成為此療程價格居高不下的原因(一次療程約NT20,000~30,000)。最佳療效:一般膚色不均困擾,約3~6次療程;肝斑問題,約8~10次。每回療程需間隔1~2個月。

明星療程,循序漸進煥白肌膚

肌膚能否白皙這件事,並不是到皮膚科診所報到就辦得到!其實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想要乾淨透亮並不容易。目前,針對醫美診所備受青睞的美白療程,陳怡如醫師補充,脈衝光打完就有白一度的視覺感,但是不要貪心追求高能量,否則容易衍生肝斑的問題;而最多人嘗試的淨膚雷射,擁有讓肌膚白皙度立即升級的效果,但效果維持不久因此需要頻繁施打。而不少專業醫師推崇的酸類保養,則是利用杏仁酸來除去老廢角質,隨後搭配保濕導入,以整體提升肌膚亮度與彈性,創造出有光澤且同樣有新生感的膚觸。

至於想要美白有效性地拉長時間,做完任何雷射後,醫師皆建議一定要先暫停美白保養!因為,太急切進行美白步驟只會適得其反;此外,保濕程序一定得比術前更為加強才行,林院長提醒,否則術後過於乾燥的肌膚,恐怕造成白了膚色,卻跑出更多細紋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