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彩妝的加持,是妝容擁有瞬白感的絕妙關鍵。不過,雖然我們知道底妝是調整膚色的不二法門,專業彩妝師Hanya分享,今年就是要幫自己打造充滿光亮感的膚質,但光亮並不是珠光所堆砌出來的光澤,而是要由內而外從肌膚底層所透出來的才是。

氣墊粉餅,拍打出絕妙好光

就像肌膚要保養出光澤,彩妝也同理可證,要創造光亮感,就不得不提及今年紅翻天的氣墊粉餅;它每一次所拍打出來的光感是那麼自然,可不是一般粉餅所能辦得到的,Hanya補充說。

這樣的好東西用在已經無瑕透白的肌膚上,會呈現非常棒的妝效;自覺肌膚有點瑕疵的你要嘗試的話,她會建議在拍打氣墊粉餅前,每道保養程序的使用量略減,妝感才持久;然後以中度遮瑕的方式局部上妝,或是選擇全臉塗上一層薄薄的粉底,並適度將唇周及黑眼圈處理一下,而氣墊粉餅就當作定妝來使用,只要順勢拍打修飾臉上的毛孔以及不平整的部位就很完美。Hanya也建議利用氣墊粉餅來補妝,畢竟脫妝後的臉會顯得黯沉晦暗,這時她會用上Dior雪晶靈光感氣墊粉餅,輕薄又具清涼感,妝效有如像剛出門般,新鮮又充滿活力!

美白妝容,輕薄為上

想要看起來有微整形般的立體感,不妨試著從蘋果肌斜上方太陽穴往下的位置來打亮,也就是大C的地方,只要這裡亮起來,肌膚就會大加分,看起來清透極了呢。至於唇色,Hanya推薦重色系,包括桃色、亮粉紅或橘紅,以微霧質感的唇膏為主,不但與光澤肌膚打成一片,光亮與霧面的對比交融,是本季最時髦摩登的美白妝容。整體氣色上,利用極為細緻的腮紅,輕掃過蘋果肌即可。另外,專業彩妝師許有湘則教我們,利用氣墊彩妝拍出韓妞的心機頰彩,她推薦Lancome激光煥白氣墊粉餅拍打頰部後,補上激光煥白氣墊腮紅,最後一定要再補一層氣墊粉餅,你會發現肌膚不只從肌底散發光采,還透出夢寐以求的紅潤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