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tone公佈2016年度色彩為:Rose Quartz玫瑰石英粉紅、Serenity 寧靜藍兩大元素,正式宣告充滿正能量的雲系粉彩將稱霸本季,成為彩妝勢不可擋的主打色。

然而,這般討喜、看似零距離又親和感十足的色彩,對於天生膚色偏黃的東方人而言,似乎不如想像中容易駕馭。原因在於,粉嫩色調往往跳脫不了予人的「甜美」、「夢幻」形象;外加上這類飽和度偏低的色彩,上妝時若拿捏不當,很容易讓雙眼感覺泡腫、顏色反灰不純淨的NG感。想嘗試這類色彩,不妨聽聽專業彩妝師游絲棋所提出的妝容建議:

妝前打底:先以飾底乳校正暗黃膚色,並使用裸膚色的眼影底膏打底,幫助後續粉彩的顯色更加純淨與飽和。

眼影選擇:由於亞洲人天生五官較為扁平,除了避免內含有大量珠光粒子的質地,上妝時,可先以淺棕色霧面眼影進行打底,再局部點綴上霧面或光澤低調的粉色眼影,即可化解眼部浮腫的窘境。

立體眼神:在睫毛根部或是眼尾2/3處疊上深色眼影即可;最後描繪一道細緻的黑眼線,透過拉長的線條感,即可為粉彩妝容憑添個性與時髦感,一改粉彩色等同甜美的刻板印象。

轉移焦點:覺得眼妝難度太高?那就把色彩焦點轉移到指尖或雙唇吧!

Try It!

YSL波希米亞綺想亮顏蜜粉餅(限量)pinterest
DR.
YSL波希米亞綺想亮顏蜜粉餅(限量),9g,NT2,550。
Clinique花漾光燦眼影,#08花瓣柔粉pinterest
DR.
Clinique花漾光燦眼影,#08花瓣柔粉,3.5g,NT760。
RMK幻采調色盤(Eyes)pinterest
DR.
RMK幻采調色盤(Eyes),03,2.7g,NT1,600。
Nars星燦奢華單色眼影,#Tarvospinterest
DR.
Nars星燦奢華單色眼影,#Tarvos,1.5g,NT1,000。
Shu Uemura炫彩絲滑眼彩筆,#藍pinterest
DR.
Shu Uemura炫彩絲滑眼彩筆,#藍,NT800。
M.A.C火鶴公園系列-時尚專業唇膏,#Saint Germainpinterest
DR.
M.A.C火鶴公園系列-時尚專業唇膏,#Saint Germain,3g,NT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