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海邊需要化妝?

是的,化妝除了能讓人外表看起來更具吸引力之外,還能夠抵抗紫外線,避免其「直接」破壞肌膚。當然,人們都希望肌膚的光澤感是來自陽光的反射,而非「人工」製造出來的,因此目標是幫自己畫上自然又透亮的妝容,在強烈陽光照射下,依然閃耀光澤。

如何手作一瓶既潤色又含防曬功能的天然化妝品:先準備一個容量有4盎司的不透光塑膠瓶,接著分別裝入和自己膚色接近的水感粉底液、等量(最好含防曬功能)的水感保濕乳液和礦泉水即可完成,每次使用前先搖勻。並放置於避免高溫直射的陰涼處,可保存數月之久,且每次使用前先搖勻。若肌膚較為脆弱,或倒入瓶內的保濕乳液不含防曬功能的話,使用這瓶自製化妝品前,可先塗抺防曬潤膚霜。

而在大太陽下,兩頰與額頭適合刷上半透明的腮紅;眼睛則使用淡珠光色眼影,和在眼瞼部位刷點淺灰色或淺棕色的眼影,再刷層防水型睫毛膏即可;至於唇彩,由於容易掉色或是因飲食後而不均勻,建議先上一層護唇膏後,再擦粉色或珊瑚色系的唇膏,然後再多上些護唇膏,以隔離強烈的紫外線。

化妝品該如何帶去海邊?

將化妝品們放進有背帶、方便輕鬆打結的包包,並盡可能是在涼爽的溫度中保護它們。最理想的環境是放在冰櫃中,不然就將整個化妝包放置在太陽傘下,或是任何不被太陽照射到的陰影下。以棒狀型睫毛膏為例,特別容易因受到熱能而蒸發掉,甚至產生難聞的氣味。貼心小叮嚀:眼影膏與腮紅對「熱度」是相當敏感的;另外,雖然粉餅不需置放於陰涼處,但為避免摔壞及受潮,最好放在內附軟墊的袋子裡。最後,在高溫的海灘,和唇膏和唇蜜相比,唇筆更容易受到損害,因為唇膏和唇蜜不會因為溫度高就液化,或因低溫變得僵硬。

Try it!

Bobbi Brown 粉紅輕吻沙灘眼彩盤,6.2g,NT1,800。pinterest
DR.
Bobbi Brown 粉紅輕吻沙灘眼彩盤,6.2g,NT1,800。
Line, Small appliance, Kitchen appliance accessory, Home appliance, Gas, Office equipment, Kitchen appliance, Major appliance, Silver, pinterest
DR.
Chanel雪紡輕紗持久粉餅 SPF15,13g,NT2,300。
Colorfulness, Orange, Amber, Paint, Art paint, Cylinder, Rectangle, Toothbrush holder, Still life photography, Coquelicot, pinterest
DR.
Estee Lauder絕對慾望美唇水彩,#320 Cold Fire,7ml,NT1,100。


更多旅遊相關美妝議題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