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年,設計師三宅一生用想像力打造出品牌首款香水,一款世界上最美麗而純淨的香氣:女人肌膚上的水的氣味,成為不少人心中的經典之作。2016,一生之水寫下嶄新篇章,融合海洋的清澈香氣,大馬士革玫瑰橙花細膩花香,以及柔和的喀什米爾與木質香調,一股純淨的嶄新香氣油然而生。讓我們跟著Issey Miyake品牌首席長Natalie的視角,一同了解全新的一生之水。

Harper's BAZAAR(以下簡稱HB):談談一生之水與眾不同的迷人之處?

Issey Miyake品牌首席長Natalie(以下簡稱Natalie一生之水之所以獨特的地方在於,如水般溫潤純淨、卻同時存在韌性,所呈現的是一種強烈個性和美麗香氣兼具、獨一無二的氣息。當妳一旦選擇了三宅一生的一生之水,妳就不會再買其他品牌,因為這品牌會帶給妳很具體的影響。要嘛你會徹底愛上她,並對她保持忠誠;或者打從一開始妳就不會愛上她。但當妳愛上她時,妳會認同並且對她專一。我們有顧客從第一天就開始使用一生之水女香,到現在已經二十四年了!

HB:如何定調新香一生之水-凝淨,是先有香味,還是先有主題呢?

Natalie這次是先有想法,然後,以此為一個靈感,再製作香水。我們非常幸運的擁有一生之水,它是一個全球知名的品牌、同時擁有24年的歷史,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希望一生之水能夠永遠維持並走在市場的最前端。它美好而深刻的香水印記佇足在消費者、編輯以及第一線銷售員的腦海裡,我們得確保延續敘述一生之水的故事,我們已經有了一個迷人的故事,所以不想更動這個著名的印記,因此,維持它現有的模樣,並為這產品系列編織新的篇章來表達一生之水新的理念,瓶身、成份、還有關於它新的故事。

HB:與調香師DOMINIQUE-ROPION合作的契機?

Natalie我們總共和四間調香公司討論了關於新的想法,並提供指令與需求,請他們重新為一生之水打造一個全新的篇章。

一個月後,這些公司回覆各自的方案和理念,而我們也分別試聞了他們提案的香水。試聞香水的時候,我們雖然知道是源自於哪一間公司,但我們並不想知道是哪一位調香師調配的,純粹只想當個消費者,以消費者的角度出發、試聞,然後決定喜不喜歡,最後,再思考這個香調與其靈感來源是否和品牌有強烈的連結,這就是我們初步的篩選方式。

我們從20款不同的香水,篩選出七到八個味道,到了這階段,我們已經知道每款香水是出自於哪一位調香師之手,所以,我們知道Dominique有在名單上,然後我們再刪選剩四個,兩個,最後一個。

不知道香水出自於哪一位調香師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有時候妳並不喜歡這個香味,但妳會說ok(我並沒有很喜歡這一個,但是我知道這一位調香師非常有才華,他將會調配出很令人驚異的東西),不行這樣,我們需要非常公正,並且清楚明白調香師對於新的香水構想是否充分瞭解。

調香師Dominique Ropion,Photo Credit_Yoshinaga Yasuaki.pinterest
Yoshinaga Yasuaki.
調香師Dominique Ropion,Photo Credit_Yoshinaga Yasuaki.

HB:一生之水不只是經典之作,瓶身同為精緻的藝術象徵。談談新香在瓶身設計上的巧思與詮釋。

Natalie我們希望能在忠於經典的同時創造出新元素,且這兩者之間必需有個完美平衡。而「水滴」是這方案的一切起點,也是一切的靈感來源。當你看到經典瓶身與新的玻璃瓶身,你會覺得它們來自於同個家族,延續同樣的精神,卻又同時擁有各自鮮明的個性。這是一個嶄新的詮釋方式,同時也是品牌故事的延續。無論是水的簡單純淨、亦或者瓶身的極簡俐落,所有的一切都是以現代的方式去詮釋,透過年輕設計師Todd Bracher的想像力創作。如果和原始的版本做比較,你會發現兩者是有關聯性的,因為新香的瓶身設計概念仍源自於舊的瓶身設計,同樣是圍繞著香水的名字-「水」,只是這次的新香,從水回歸到更原始的本質:水滴,然後化為瓶身。

瓶身設計師T odd Bracherpinterest
DR.
瓶身設計師Todd Bracher

HB一生之水-凝淨希望賦予香水迷們甚麼樣的嶄新形象呢?

Natalie其實,她還是一生之水的延續。如同我先前所提到的,「一生之水」所強調的向來是很回歸本質面的,我們像要販賣的是一種經典,更是一種美麗並無可取代的香味與設計,一種舉手投足的散發的優雅香氣。我們也賣情緒,水從花瓣流出後穿越瓶子的情緒。

Issey Miyake一生之水-凝靜,90ml,NT3,650。pinterest
DR.
Issey Miyake一生之水-凝淨,90ml,NT3,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