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KardashianMario Dedivanovic 這對明星與彩妝師的黃金組合出現之前,早存有可堪稱世界上最知名女人的先驅 — Marilyn Monroe(瑪麗蓮‧夢露),以及在其美麗容貌背後的主要功臣—Allan Whitey Snyder此一組合。

不論是紅潤豐滿的翹唇、纖長的睫毛還是富有色澤的肌膚,這些Marilyn Monroe代表性感的象徵,皆是由Whitey一手打造的成果。但這絕對不是唯一的,Katharine HepburnDoris DayRaquel Welch也是與其合作的明星。倘若這群擁有百萬身價的女性,放心將自己的外表交給Snyder打理,那我們當然不能錯過他書中的每一項彩妝秘計。現在就讓我們一同來窺探他書中一些值得收藏的美麗秘密吧!

1. 凡士林 — 打底與打亮的法寶

雖然將輕盈的的保濕霜換成油膩的凡士林是一個十分令人困惑的假設,但這卻是Monroe她每次上粉底之前的打底程序。她非常愛用凡士林來打底,因為凡士林不僅極度保濕滋潤,對她而言,這也等同於青春的精髓。此外,將凡士林與她蜜桃般的膚色結合後,讓她的肌膚在攝影棚的鎂光燈下,更能散發出柔和的光澤。此外,Snyder也會以凡士林作為打亮的工具,塗抹在兩頰的顴骨及眉骨上,為其面容增添光彩。

2. 以五種不同色系的唇膏來勾勒脣形

為了追求自然豐滿的翹唇,編輯們親身試驗了Snyder的獨家技巧:首先將暗紅色的唇膏塗在嘴唇外緣的角落,再將亮紅色的唇膏塗在嘴唇中央並加大範圍;然後,再使用打亮產品在唇峰上緣及唇底的部位塗滿,好讓整體唇妝能夠更加完整。

Marilyn Monroe-2pinterest

3. 輕掃幾滴油滋潤眼瞼

無論是凡士林或是幾滴椰子油,Monroe都相信閃亮的眼妝是很性感的。因此,Snyder會輕拍一些油脂在她的眼瞼上,以完成一個精緻又富含水感的完整妝容。

4. Greta Garbo風格的眼妝

Monroe就依照字面上的意思,稱該種妝容為「Greta Garbo式的眼妝」,因為這位默劇時代的明星,是首創將白色眼影從眼瞼掃到眉骨,之後再掃到內眼角,藉此來增加眼睛的立體感。

5. 混和合黑色、咖啡色、白色及紅色的眼線組合

為了快速完妝,大部分的女性都只以咖啡色或黑色的眼線筆來畫眼線;然而,SnyderElizabeth Arden的經典眼線筆為Monroe上妝時,上述兩種色調皆會使用。他不僅將眼線畫在眼瞼及內眼線上,延伸眼線至形成一個類似翅膀的形狀,以加長眼線長度,讓眼睛看起來更為修長。

Marilyn Monroe-4pinterest

但他最重要的技巧是什麼呢?那就是在位於上眼尾及下眼尾中間的眼角外側上,畫出一個小小的白色三角形,這個動作可以讓人的眼睛變得更大也更寬。再加上,他也會在內眼線上補滿白色,而眼角內側則會畫上紅色眼線讓她的雙眼看起來更加澄澈之外,他還會在左臉嘴角上方點上一顆痣;這就是最經典的Monroe妝容。

6. 使用腮紅來修飾鼻子

現代女性對於使用腮紅去修飾臉的輪廓這門藝術,大多十分熟練;其實,Snyder正是使用這項技巧的第一人。為了修飾Monroe的鼻子,他會輕拍一點平時用於修飾臉頰的粉色腮紅在鼻尖上。那結果發生了什麼呢?這項技巧造就了一個讓鼻子看起來更短、更立體的錯覺。

7. 剪掉一半的假睫毛

Monroe希望借用假睫毛,營造出既纖長又濃密,卻也不失自然的睫毛效果。因此,Snyder就先將假睫毛剪掉一半,再只黏貼於她眼睛外眼角的部分。

8. 找出眉峰來形塑自己的眉毛

眉形具有相當強烈的個人特色,倘若你想仿效SnyderMonroe所畫的眉毛,那你就必須畫出自己的「眉峰」,因為Monroe相信這樣能夠縮小額頭的寬度。但必須小心,要注意不要讓眉形看起來太過銳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