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O年代傳奇超模辛蒂·克勞馥Cindy Crawford於今年2月為模特兒圈丟下顆震撼彈,「我將在22050歲生日當天正式引退。」理由是不想再一直證明自己,讓許多粉絲備感惋惜。

不過別擔心,Cindy Crawford的女兒Kaia Gerber將接棒母親在時尚圈發光發熱!我們有幸與身兼超級名模與超級職場女強人二職的Cindy Crawford聊聊她最愛的兩件事:使她瘋狂的冰沙食譜以及對於女兒進軍模特兒界的想法。

(以下訪問Harper's Bazaar簡稱HBCindy Crawford簡稱Cindy

cindt crawfordpinterest
Instagram
深邃眼眸、性感的嘴角痣是傳奇超模Cindy Crawford給人的第一印象,憑藉精緻臉龐與精湛台步風靡90年代,於今年2月正式退役模特兒圈,震驚整個時尚圈。

HB:記憶中,你最初的美容回憶是什麼?

Cindy:嗯……我母親在16歲的時候就結婚了,她說過關於我爸第一次帶她出去約會時的情景—她已經化好妝,而我爸不願帶她出門,除非我媽把臉上的妝卸掉。接著到了母親結婚當天,她連一點妝都沒有化。我長大的過程中從來沒看過她做任何的保養,真的完全沒有。但倒是記得她和我阿姨幫對方燙頭髮,或者是她有時候會帶著髮捲上床睡覺—她比較注重她的頭髮。所以我一點相關知識都沒有。甚至到國高中之後我還是沒化過妝,我連化妝品都沒有。我最初的其中一個模特兒工作是和Victor Strebneski一起共事,他是一位芝加哥的攝影師,那一次我們需要自行完成妝髮,所以我就跑去買了一支睫毛膏、一款粉底還有我媽的Mary Kay雙色唇膏組。當抵達工作地點時,ImanDiane deWitt已經完妝出現了,所以我就一直偷看她們然後試著模仿她們在做些什麼。最後出來的畫面非常有趣,但從那次之後我開始在每次拍攝都很專注地學習並且完成我的妝容。

HB:你的美容品牌,Meaningful Beauty,是怎麼開始的?

Cindy:如果真的想要化妝或者是需要走紅毯之類的,我就會完妝出現。但在現實生活中,我僅用剛好的量來完成最終妝容。這就是為什麼我相當注重肌膚保養的部分,而美容則成了我的熱情所在。因為我不是彩妝師,身為一個模特兒,帶著乾淨的指甲、頭髮、皮膚出現,讓其他人完成他們的工作就是我的職責。Meaningful Beauty的誕生源起於我透過一個朋友認識了Sebagh醫生,我徹底愛上了他在我身上採用的維他命療法。當時他用在我身上的產品都還不是瓶裝的,而是他像個瘋狂科學家一樣立即在他的辦公室後頭調配出來的東西。我私下找他美容的時間長達七年,而剛好在35歲那年與Revlon的合約到期,我也已經準備好做些不一樣的事情。因此,我們決定一起用此維他命療法發展出美容品牌——Meaningful Beauty就這樣誕生了。

HB:為什麼取這個名字呢?

Cindy:當要取名的時候,我們一直回溯到在研發產品時,常自問的一個問題:「這有意義嗎?」我們希望每個產品都能有意義且發揮效果,每個產品都有個讓你需要使用的原因,並希望每個女人每天都能撥出點時間來做這件事。我們的品牌Meaningful Beauty承認美麗是個有意義的概念,這是因為美麗會帶給女性更多的自信,當我們看起來很棒時,會出現:「I feel good!」的真實感受,而當年齡漸長,我開始考慮在品牌內加入緊緻拉提類型的產品。當你開始對它產生依賴之後,你可以一天用兩次—我想Debra Messing一天就用兩次——但我是那種一天只用一次的人。此外,我還從Sebagh醫生那邊學到:在清潔完臉部之後,精華液應該是最先接觸到我們皮膚的產品。

HB:有哪些產品是你不可或缺的嗎?

Cindy:由於常染髮的關係,所以我必須更加注重頭髮的保養。因此,我會不定期更換洗髮精,像是Oribe for color-treated hair(染後專用洗髮精),在我不用工作時,也很愛Wen的洗髮產品,因為它們讓我感覺很放鬆。我也非常喜歡 Lush jasmine hair mask—它是沖洗式的髮膜,所以我們可以塗上髮膜然後到書桌前工作或者去運動,之後再沖掉,然後像平常一樣吹乾。關於臉部肌膚保養,我不是很需要其他的護膚產品,因為我真的很愛Meaningful Beauty。淋浴之後,通常會用Neutrogena的身體滋養油,淋浴前則是會用Elemis的身體排毒纖體沐浴刷,沒有東西能比它更讓人神清氣爽了。我真的不能沒有Sonia Kashuk的眼影盤,它有大概15種不同的咖啡色,我只需要那樣就夠了。且它們的刷具也非常好用,好的刷具就能讓你的妝容成功一半了!我也會用Maybelline的無限纖長睫毛膏,因為它的纖長及捲翹效果非常好,我很討厭那種會結塊的睫毛膏。

cindy crawfordpinterest
Cindy Crawford特別重視髮質與肌膚的保養,即便已50歲仍風采依舊。

HB:你是怎麼維持身材的?

Cindy:我一週跟教練一起運動兩到三次,而我的運動計畫幾乎二十年來都沒什麼變—我做心肺、深蹲、弓步及自由重量訓練。有時候,整個禮拜中會找一天和朋友一起爬山或是跟家人們去騎腳踏車。

HB:你的三餐通常都吃些什麼?

Cindy:由Neka Pasquale創辦的Urban Remedy讓我瘋狂—它是我所有健康又營養的食物來源。她做的綠冰沙超好吃,它是由一杯杏仁牛奶、半根冷凍香蕉、一杯生菠菜、1/4杯新鮮的薄荷葉和一把巧克力脆片所組成的,那真的很好吃,你會以為自己是真的在喝薄荷巧克力冰沙,我女兒超愛!現在,我會在我的那杯裡面多加一點高蛋白,這就是我的早餐。午餐則會吃一點沙拉配上雞肉,我一整天都吃得非常健康,這樣就可以跟家人一同好好享受晚餐。我們每個星期日晚上都吃披薩,但我的那份會用糙米餅做,然後用泰式花生醬取代蕃茄醬,最後再加上一點蔬菜和起司,其實比起一般的披薩我更喜歡我的特製款。但我超級愛巧克力,我每天的某個時候都一定要吃上一點。

HB:對於女兒追隨你的腳步踏入模特兒圈,你有什麼想法?

Cindy:每個母親都覺得自己的孩子很美麗,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很艱難的決定,同時也告訴Kaia Gerber:「請珍惜還可以吃澱粉的機會!」即便審美觀逐漸轉變,不如過往需要病態的苗條身型,但業界對於模特兒身材的控制依然嚴苛。她在10歲時便成為Versace童裝代言人之一,而我一直告訴她的是:如果真的想要走這一行,幾年之後一定會有機會的。以14歲這個年紀來說,她還撐不起女人的衣服,現在也沒什麼適合的好機會。但如果她真的決定要進入這個圈子,那麼誰是那個最適合引領她的人?我覺得我應該可以當那個身兼母職但不可怕的經紀人,並將她引導到正確的方向,此外,我不希望她成為第二個Cindy Crawford,「不願讓她感到她正在與過去的我競爭。」

kaia gerberpinterest
Instagram
現年14歲的Kaia Gerber,長相與Cindy Crawford如出一轍。

HB:對你來說,模特兒產業有哪些地方改變了呢?

Cindy:我跟這個圈子超級脫節的,我在Malibu活在自己的小世界裡頭,但我發現最大的不一樣在於:社群媒體對於新生代的模特兒展露屬於自己的人格特質有多大的效益—她們不再只是別人創造出來的。以某種層面來說,她們比我們這代擁有更多能夠掌控自己命運的控制權。人們可以藉由社群媒體看到更多她們本身的特質,像Coco RochaCara Delevingne都是,我覺得這很酷。

HB:有什麼關於美容的事是你想要告訴女兒的嗎?

Cindy:我應該以身作則。比起言教我認為身教更為重要,如果我不在孩子面前表現出「我的天阿!我有皺紋!我看起來好糟!」這樣的反應,他們應該也就理所當然得不會被灌輸這樣的觀念了。

cindy crawford and kaia gerberpinterest
Instagram
母女倆感情非常好,時常會在Instagram上「放閃」。

更多超模相關議題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