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由於Marilyn MonroeChanel N°5典藏香水此一組合而愛上那經典香味的人,還是本來就有擦香水習慣,時常在香氛櫥前欣賞著自己香水收藏的人,目的皆是想讓香氣得以持續一整天。

而通常人們都習慣將香水噴在手腕或鎖骨上,但此舉其實並無法達到欲令香氣持久的目的。因此,趁著炎熱夏天的來到,也該是時候告訴大家正確使用香水的方法了。

關於Chanel N°5 你所不知道的5個秘密

當然,大家習以為常的方法也並非完全錯誤,只是在人的身體上,仍有幾處是很適合噴香水的,但卻鮮為人知。

若你想讓自己喜愛的香氣在自己身上保留一整天,你必須找到身上所有「熱點」,亦即身上較高溫之部位,才能讓香水的香氣均勻地擴散,並圍繞著自己。

為了確保自己一整天聞起來都香氣芬芳,接下來就跟著BAZAAR編輯一起瞭解香氣的擴散地圖。

秀髮

不論你相信與否,有些人認為相較於人的肌膚,只要適當地去運用香水,一縷縷的髮絲更是承載香氣的良好媒介。除了將香水直接噴在頭髮上,將香水噴在梳子上,然後再梳頭髮,更能讓香水的香氛粒子均勻地分布於髮絲上。

耳後

與手腕一樣,耳後部位通常被認為是所謂「脈搏點」,也就是血管離皮膚表層最近之處,因而會散發出更多熱度及增強香氣。

此外,由於香水可能會鏽蝕項鍊,因此當你在佩戴首飾時,不妨將香水改噴在耳後。

perfume-2-2pinterest

後背下方

知名調香師Chandler Burr建議:立起衣領,然後將香水噴在衣服與肌膚的中間,將能讓香氣更持久。

如果是使用的是淡香水,可重複相同的動作兩次,一樣能持續香氣。而這樣的動作不僅不會讓周遭的人厭煩該香氣,還能很自然地讓香氣成為自己的一部分。

手肘內側

手肘內側是另一處不顯著的脈搏點,相較於手腕,平時人們通常不會知道,其實它也是一處擦拭香水的好選擇。

但要注意,若欲讓香水分布地更平均、香氣更持久,在噴香水之前,應該要善加保濕自己的手肘內側。當然,此作法亦適用於身體的其他部位,因為保濕的肌膚比起乾燥的肌膚更容易維持香氣。

膝蓋後方

即使你對高中時科學科目的相關記憶已經有些模糊,但你絕對還記得一項重要定律:熱氣會往上升。

那麼,將香水噴在身體下半身的位置就十分合理,因為這個動作能讓香氣揮發持續一整天,且香氣更會隨著肢體的擺動而散發出淡淡的幽香。

perfume-5-2pinterest

此外,與手肘內側相同,膝蓋後方此一地區也是脈搏點,因此這是人的下肢部位中最適合擦拭香水的部位。

肚臍

將香水噴在肚臍是好萊塢知名演員Liv Tyler的小技巧,而這是她向其父親Steven Tyler習得的。她表示:「我會滴幾滴香水在指尖上,再輕點於手臂下方與肚臍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