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完美妝容,只要凸顯一個重點就好!偏偏,為了掩飾年齡,無形中臉上越塗越厚、越擦越多,不僅離完美還差好幾步,也讓濃妝洩漏了大齡姐姐不好說的年紀。其實,Less is more就是美麗的準則,跟著專家學會彩妝的減法,減去過多的,留下精準的,才是彩妝回春的王道。

底妝,粉底遮瑕缺一不可

皮膚佔了臉部最大比例,改變它,最具減齡優勢,彩妝維納斯游絲棋說。隨著年紀增長,膚色、膚質暗沉與瑕疵盡現,不僅肌膚反光力銳減,通透感也大打折扣,想讓肌膚和年輕美眉一樣可不容易。

若不想底妝過於厚重,具有遮瑕力的粉底液是最佳選擇,最好同時兼具保濕力與延展性。而為了避免過多的粉底液帶來粉感,也可以先使用遮瑕膏,再利用少量粉底液完成底妝,Bobbi Brown公關經理Linda補充說,遮瑕膏的選擇一定要分區,眼下的黑眼圈以滋潤為佳,避免細紋與浮粉,而在意的斑點以霧感最好,顏色都建議與膚色相近即可。

唇部,擁抱滋潤的玫瑰色系

至於唇部,游絲棋一語道破,要避免裸色!

年紀一大氣色就容易暗沉,擦上裸色只會看來面有菜色;這時擦上可以提亮氣色的玫瑰色系,自然又得體。若想嘗試秋冬流行的紅色唇彩,她提醒,太過深紅的會讓減齡效果適得其反,記得多嘗試,就能找到從阿姨變小姐的紅色唇膏。

質地以滋潤透亮為佳,才能拯救既乾扁又乾燥的唇部;如果擔心唇紋透露年紀,建議擦過唇膏後再輕疊上美唇護理油,就能創造飽滿水嫩的年輕感。

此外,隨著年紀而下垂,甚至不夠豐厚的唇部,你可以選擇具有勾勒唇形效果的唇膏,不然可以利用唇線筆來助陣,無論修補唇形,甚至是使用液態唇蜜時,它都是掌握唇邊細節處的最佳幫手。

(逆時針方向)RMK經典銀采蜜(Cheeks),5.5ml,NT1,100。Dior經典五色眼影(巴黎天空限定版),#806,3.4g,NT2,450。Cle De Peau Beaute奢華豔光唇釉,#14,5.5ml,NT1,400。Lancome黑天鵝羽扇睫毛膏(防水版),10ml,NT1,200。Chanel時尚裸光水慕絲粉底SPF25/PA++,30ml,NT1,950。pinterest
photographs_SHAO JOU HUANG,IMAXTREE
(逆時針方向)RMK經典銀采蜜(Cheeks),5.5ml,NT1,100。Dior經典五色眼影(巴黎天空限定版),#806,3.4g,NT2,450。Cle De Peau Beaute奢華豔光唇釉,#14,5.5ml,NT1,400。Chanel時尚裸光水慕絲粉底SPF25/PA++,30ml,NT1,950。Lancome黑天鵝羽扇睫毛膏(防水版),10ml,NT1,200。

頰部,避免少女粉紅

頰部,是營造年輕感的極佳部位,資深姊姊們一旦處理不好,打造不出少女般無瑕的膚色,反而會陷入裝可愛的窘境!

顏色選擇要與本身膚色越貼合越好;不要一味地選擇少女粉紅,看起來只會格格不入,感覺就像貼上去一般,一點也不自然,游絲棋提醒。

質地可挑選光澤滋潤的慕斯質地,RMK日本資深專業彩妝師金子達說,水感般的觸感,除了可以重複上色且調整色調,妝容就像剛上完妝般水潤新鮮;下手處可以從蘋果肌上方著手。兩頰毛孔明顯的,建議偏重霧面質感,選擇粉霧質地腮紅。

眼部,澄淨雙眸喚回年輕感

眼部最容易顯出老態了!隨著年紀增長不只眼部下垂、大小不一,甚至眼褶過多,都會影響眼妝的呈現。

游絲棋觀察說,姐姐們可不要塗抹太多顏色在眼皮上,年紀大的眼妝以澄淨為佳,並以半霧質地最好。其中,裸色系的眼彩,更能營造澄淨的眼妝,降低視覺年齡;至於潮流這件事,姐姐們可不能照單全收,太過追求時髦妝感,會有違和感,千萬得記住。

除了眼妝清淡,並建議使用眼線筆,適時平衡大小眼外,更能提亮眼神!

眉毛,越自然越好

眉毛方面,寬且平行的韓式眉型,確實有減齡的效果,而顏色以咖啡色調最為安全,或是針對髮色、瞳孔來調整也可以。

有人喜歡平直眉型,當然也有人喜歡角度眉型,Benefit公關經理Chloe觀察說,其實最好的方式是依照臉型來決定眉型,角度適中不過於細,越自然越好!眉毛過稀的人,則可以眉膏來補其空隙,增加眉毛份量,再依據個人習慣使用眉筆或眉盒,想要眉型立體有型就補上染眉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