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oogle揭示:2016年美妝熱搜排行榜TOP10

2016即將步入尾聲,Google揭示了今年最多人搜尋與關注的美妝議題,一起來回顧。

By , Emily Thornhill and Vicky Hou
google-main

Google最近公布了2016年被搜尋最多次的美妝問題,從髮辮到遮瑕,BAZAAR為你一一解答。

1

魚尾辮編法

google-1

魚尾辮在今年以來是全世界伸展台、紅毯上,甚至是部落客街拍時都會出現的造型,如此當紅的髮型你知道其編法嗎?

首先,先將頭髮梳成低馬尾後,以髮圈固定;再把髮束均分為兩部分,從左髮束取一小綹髮絲交疊至右髮束上,然後左右交換、重複交疊至髮尾,利用髮圈再固定一次。最後,用手指隨意梳理剛剛編好的髮辮,製造出微微的蓬鬆凌亂感即可完成。

2

增快生髮

google-2
LAUNCHMETRICS SPOTLIGHT

若欲加快頭髮生長速度,首先要養成每天梳頭的習慣,因為梳髮不僅可以理順雜亂髮絲,更能刺激頭皮促進生髮速度。再者,建議你攝取含有維他命B的營養品,以食補方式亦能增快生髮。

當然,每人的生髮速度本就不一,在追求豐厚髮量之前,不如先花時間好好照顧現有的脆弱髮絲吧!

>> 更多頭髮養護知識

3

眉形塑造

google-3
LAUNCHMETRICS SPOTLIGHT

眉毛能夠改變一個人的臉形輪廓,因而擁有好的眉形十分重要,因此你應該定期修眉,去除多餘的雜毛,讓眉毛看起來乾淨整潔,此舉對修飾臉龐大有助益。

>> 更多眉形相關知識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

捲髮密技

google-4-1
LAUNCHMETRICS SPOTLIGHT

近來透過伸展台上所展現的頭髮造型,彷彿在勸我們要放棄直髮,轉而擁抱波浪般的捲髮。

不妨參考頂尖髮型師親授,女神級捲髮養成方針,讓美髮專家指導你如何塑造出如女神般的捲髮;或者彈力捲髮養護術,學習捲髮的保養秘訣。

5

光療卸除

google-5
LAUNCHMETRICS SPOTLIGHT

我們都希望指彩在指尖上停留愈久愈好,然而當遇上持久型的光療指彩時,該如何安全卸除卻不對指甲造成任何傷害呢?

此時提供大家兩種選擇:一是含有丙酮的卸甲劑,丙酮是卸除光療指彩的理想成分,但卸除同時,它亦會帶走指甲角質層的水分並損害原本健康的指甲;二是不含丙酮的卸甲劑,較適合用於延甲與一般指彩的卸除,只是需要花較久時間。

>> 更多指尖養護知識

6

刷具清潔

Purple, Violet, Lavender, Metal, Silver, Brush, Art paint, Cosmetics, Glitter, Aluminium,

維持刷具的潔淨不僅能照護你的肌膚,避免髒污堵塞毛細孔,也能讓完妝後的肌膚看起來更無暇、妝感更持久。

NARS的國際首席彩妝師Jane Richardson建議可以使用溫和的刷具專用清潔劑,輔以溫水來清洗刷具。其中最重要的是,清潔過後要確保沖洗掉所有清潔品,不得有殘留,並讓它有足夠的時間風乾。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7

瑕疵隱形

google-7

針對黑眼圈、任何肌膚其它瑕疵或不均勻的膚色,除了要選對遮瑕品的色號,更要挑對質地:由於眼周下方通常較乾,所以適合霜狀質地;而自然霧面質地則最適合用於斑點等肌膚其它瑕疵,或是容易出油的部位。

>>更多眼下袪黑知識

8

豐眉須知

google-9

若你的眉毛稀疏或不夠濃密,你或許需要眉筆、眉粉及染眉膏的協助,才能創造出濃密豐盈的眉毛。選對眉彩品的色號是首要任務,要先找到一款適合自己的眉色,最好要與髮色相呼應,再搭配較自然的畫法,因為任何太深或太鮮豔的顏色都可能造成反效果。

>>更多眉形相關知識

9

黑眼圈淡化

Nose, Mouth, Lip, Cheek, Brown, Hairstyle, Chin, Forehead, Eyebrow, Eyelash,
LAUNCHMETRICS SPOTLIGHT

眼睛下方的黑眼圈是多數女性常見的煩惱根源。「此處肌膚並無瓣膜,因此血液可以聚集進而形成黑眼圈。」一位來自英國的肌膚專家暨美容師Sarah Chapman 解釋。「黑眼圈也可能具遺傳性,而在中醫觀點,雙眼下方的肌膚則與腎臟息息相關,因而只要多攝取水分即能解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0

漸層染髮

Lip, Hairstyle, Chin, Bangs, Chest, Eyelash, Jaw, Step cutting, Neck, Trunk,
LAUNCHMETRICS SPOTLIGHT

漸層染髮似乎是今年最流行的染髮方式,看許多好萊塢女星紛紛換上就知道其魅力。

其實,漸層染髮是透過深淺色的銜接,去營造頭髮唯美柔和的顏色對比與光澤感。在過程中不用錫箔紙去進行束挑(把頭髮分成一束束挑染),單靠海綿與手刷逐層上色,因此呈現出來的效果相當自然。由於其在髮根部分會刻意染上原生髮的近似色,所以就算之後原生髮長出,也無須擔心惱人布丁頭。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Beauty Playlist

美妝先驅

接睫毛,睫毛,保養,維持,假睫毛,卸妝,卸妝水推薦,卸妝水,卸妝凝露,保養睫毛,卸睫毛

想維持睫毛壽命8件事千萬不能做!加碼推薦15款卸妝品,接睫毛通通能安心用

2024美妝快閃活動推薦

2024美妝活動特輯:Diptyque限時咖啡餐車、歐洲最古老香氛藥房SMN登台(持續更新)

色彩鑑定,春,夏,秋,冬,顏值,第一印象,personal color,脣膏,顏色,暖色,冷色,搭配

靠色彩鑑定馬上提升好命感!「春夏秋冬」命定唇色解析+最新唇膏推薦!

2024唇膏唇彩唇釉新品推薦

2024唇膏唇彩推薦:純欲裸粉、格雷系、美拉德唇色...本季熱門唇色盤點!(持續更新)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