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皇室飲食秘訣公開:從英國女王、黛妃、凱特到梅根,流傳英國皇室三世代的美顏養身飲食哲學

英國王室極富盛名的四位女性,引領三個時代的貴族風潮的同時,也成為現代女性代名詞,帶你領略她們美容圭臬!

By and Irene Liu
英國皇室飲食
DR.

撐起英國皇室近代百年時尚風采,她們現身於鎂光燈下的任何瞬間,都將成為全世界女性追尋的最高境界。鏡頭下宛若天生的完美膚況,藉由嚴格把關飲食,零瑕疵透亮美肌自體內做起!

往下看更多英國王室成員的美容圭臬>>>>>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

英國在位最久的女皇陛下,一直是人民心中的精神依靠,雖然年事已高,但女皇仍散發光澤的肌膚上完全沒有時間停留的痕跡,一起跟BAZAAR來一窺她的養顏及養身哲學。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英國在位最久的女皇陛下,一直是人民心中的精神依靠,雖然已九十多歲高齡,但歲月在女皇仍散發光澤的肌膚上彷彿按下暫停鍵,一起和BAZAAR來一窺女王的養顏及養身哲學!

低澱粉是首要條件

前皇室主廚Darren McGrady透露,如果當天沒有重要飯局或是宴會時,女皇陛下的餐桌上不會出現任何含有澱粉的餐點,好比馬鈴薯及麵類。就算是與家人一起共進晚餐,也會盡量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而女皇最愛簡單烹調的料理,香煎雞肉或煙燻鮭魚佐時蔬最受女皇青睞。

前皇室主廚Darren McGrady透露,如果當天沒有重要飯局或是宴會時,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餐桌上不會出現任何含有澱粉的餐點,好比馬鈴薯及麵類。

即便是與家人一起共進晚餐,也會盡量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而女皇最愛簡單烹調的料理,香煎雞肉煙燻鮭魚佐時蔬最受女王青睞!

季節限定

Natural foods, Local food, Whole food, Food, Fruit, Superfood, Vegan nutrition, Food group, Vegetable, Product,

千萬不要想在一月的菜單裡加入草莓這個食材,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絕對會毫不留情地退回這份菜單,不管餐點設計的有多麼精緻。(在英國,草莓的盛產期是六月)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來杯餐前 Champagne!

Drink, Glass, Milk punch,

Darren McGrady說道,即使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並不像菲利普親王是位美食家,熱衷於開發嘗試新菜色,但挑選香檳是英國女王用餐前的樂趣,餐前小酌一杯皇家認證的香檳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長久以來的習慣。

據研究適量飲用香檳對皮膚及健康有益,而這點在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身上得到最佳證明!

黛安娜王妃

Hair, Face, Hairstyle, Blond, Facial expression, Eyebrow, Skin, Chin, Lip, Smile,

儘管黛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至今已逝世20多年,但她的美麗身影仍留在許多人的心底。今天為大家揭曉這位人民心中永遠的王妃,為她撐起前衛時尚,維持好膚質的美顏學問。

無瑕膚質養成,從起床那一刻開始

Food, Drink, Lemon, Lemonade, Lemon-lime, Ingredient, Juice, Sour, Fruit, Distilled beverage,

黛安娜王妃起床時會先以一杯溫檸檬水潤喉暖身,檸檬中含有抗氧化功效的維他命C,可預防皮膚老化,延緩皺紋生成。接著黛安娜王妃喜歡再以一杯研磨咖啡提振精神,正式為王妃的忙碌一天揭開序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適量攝取香檳

Headpiece, Hair, Hair accessory, Clothing, Tiara, Hairstyle, Fashion accessory, Beauty, Bridal accessory, Headgear,

追求無瑕膚質,黛安娜王妃受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影響,在宴會上盡可能以香檳替代其它酒類飲品,適量啜飲香檳,讓肌膚更加光滑,並且透出自然光澤。

到世界盡頭還是要喝果汁!

Drink, Lemon-lime, Lemonade, Juice, Food, Non-alcoholic beverage, Alcoholic beverage, Spritzer, Distilled beverage, Lime,

黛安娜王妃曾透露,如果她到沙漠只能帶一樣東西的話,那將會是一台果汁機外加12條黃瓜,不但可以在極度乾燥的氣候裡,為肌膚補水,還可以補足體內所需營養,內外兼顧。

黛安娜王妃果汁
"""Babicka, Sarka"""//Getty Images

而黛妃最愛的果汁是由有機小黃瓜、甜菜根、芹菜、紅蘿波跟蘋果,混合打成,每天早晨來杯果汁排出體內毒素。

在食材選擇上,黛安娜王妃堅持有機蔬果,嚴選沒有農藥殘留的食材才能真正達到美容成效。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白肉是心頭好

Dish, Food, Cuisine, Ingredient, Produce, À la carte food, Recipe, Garnish, Meat, Hors d'oeuvre,

比起豬肉及牛肉等紅肉,黛妃會傾向選擇白肉,像是雞肉和海鮮。因為白肉的飽和脂肪及膽固醇含量低於紅肉許多,對健康不造成負擔又容易有飽足感。

凱特王妃

Hair, Face, Eyebrow, Skin, Hairstyle, Beauty, Chin, Brown hair, Lip, Forehead,

被人民及媒體譽為黛安娜王妃接班人的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從恰如其分的穿搭品味至美容養成都是現代女性追求的指標。覺得前面兩位英國皇室成員的飲食哲學太嚴苛,凱特王妃告訴你享樂美食也可以擁有不怕特寫鏡頭的傲人膚況!

美肌首選 杏仁奶

Food, Milk, Almond milk, Soy milk, Plant milk, Dairy, Milk punch, Drink, Grain milk, Cashew,

和字面上完全是兩回事的杏仁奶,其實不含牛奶成份,也因此擁有牛奶無法媲美的優點。

擁有牛乳一半的熱量之外,富含維他命E的杏仁奶不但有能預防皮膚老化還可以強化肌膚對抗紫外線。

此外,凱特王妃經典代表的一頭深色秀髮,經過無數次塑形後,絲毫不毛躁,散發亮麗光澤,也歸功於杏仁奶。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一週一日 生機飲食

英國凱特王妃生機飲食
Alexander Spatari//Getty Images

凱特王妃熱愛嘗試各樣佳餚,旅行時走訪人氣美食餐廳、豐盛的聖誕節大餐、甚至甜食皆來者不拒。

不過,凱特王妃堅持每週至少一天,進行生機飲食計畫,減輕腸胃負擔,加強體內循環。所謂的生機飲食(Raw Food)是指低於攝氏48度狀態下烹煮食材,避免食材因烹煮流失營養。

Dish, Food, Cuisine, Ingredient, Verrine, Produce, Hors d'oeuvre, Recipe, À la carte food, Dessert,

凱特王妃特別鍾愛拉丁美洲名菜Ceviche,這道美食沒有固定食譜,大致的作法用檸汁將生魚肉醃熟,也可依個人喜好加入其他洋蔥、橄欖油等材料調味,另外西班牙涼菜湯、塔布叻沙拉都是凱特王妃桌上常客。

「讓凱特王妃從M號變XS號?生完3胎反而更瘦!」不挨餓、不復胖的【杜肯飲食法】一定要收藏

梅根·馬克爾

Hair, Face, Hairstyle, Long hair, Eyebrow, Brown hair, Layered hair, Beauty, Chin, Hair coloring,

實際年齡大哈利王子三歲的 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知性內在、完美膚況及體態,都是全球女性熱切追求的目標,關於梅根的飲食守則我們在此為你揭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關於平衡的課題

Businessperson, White-collar worker, Job, Event, Employment, Business, Official,

梅根 絕對是個懂得享受美食的 foodie,但她更是個能分辨什麼時刻,該實行哪一套飲食的標準吃貨!

像是如果今天有《Suits》拍攝的話,凌晨出門拍攝前,會選擇用熱檸檬水開啟一天的行程。而週間及週末的菜單截然不同,週間執行嚴格的飲食計畫,週末則會給自己放個假。

Meghan常說這是關於平衡的生活風格課題,而非節食。「因為有運動相輔,我不會太苛求自己需要節食。過分節食最後有可能導致暴飲暴食,那對我們的健康更有害。」梅根說。畢竟有誰不愛碳水化合物呢?

週間飲食計畫

Meal, Dish, Food, Cuisine, Brunch, Greek salad, Comfort food, Breakfast, Ingredient, Lunch,
@meghanmarkle

週間的三餐通常以蔬食為主:

早餐:燕麥粒佐香蕉,再滴上少許龍舌蘭糖漿。

午餐:沙拉,及能提供身體蛋白質的食物。

點心:搭配杏仁醬及海鹽的蘋果與綠色果汁能維持一天活動所需的能量。

至於晚餐,梅根通常都吃摻上蔬菜及帕馬森起司的義大利麵,還有小酌一杯酒。

週末小確幸菜單

Meal, Food, Brunch, Dish, Breakfast, Cuisine, Junk food, Fried food, Side dish, Ingredient,
@meghanmarkle

不完全放縱,但適當地讓自己從嚴格的飲食計畫中放鬆是很重要的。

早餐:歐姆蛋、生菜、起司、吐司

午餐:海鮮、薯條!(如果夠幸運,與朋友們一起享用午飯的話,薯條是不可或缺的餐點)

晚餐:湯類。「我通常會選擇一些較無負擔的餐點當作晚餐。」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你一定要認識的 Green Juice

Face, Lip, Beauty, Selfie, Finger, Nose, Hand, Fashion, Photography, Gesture,
@thetigofficial

加入綠色蔬菜的果汁(統稱為綠色果汁)可降低罹患糖尿病機率。

在梅根心中,綠色果汁如同午後一杯咖啡的存在,可以幫助她恢復能量、提振精神。

對梅根而言,綠色果汁雖然對健康有幫助,但並不是改變她生命的食物。比起讓她擁有人人稱羨曲線的果汁,梅根認為,曾在越南一間只有六張桌子的小餐館裡,吃過的金邊粉才算的上人生美食,即使那一家餐廳沒有掛著米其林星星。

「酒」是梅根最愛的甜點!

Still life photography, Still life, Wine glass, Bottle, Red wine, Wine bottle, Stemware, Wine, Drink, Glass bottle,

當然並列第一名的還有薯條!梅根說,她已經遠離巧克力製甜食有一段時間了,但葡萄紅酒Tignanello一直是梅根的最愛(這也是她的生活網站 The Tig命名的由來)。

藉由小酌一杯的空閒,讓自己放鬆。而每次酌飲只在重要的場合,或只為重要的原因,也是防止自己不過量飲酒的方法!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Beauty Playlist

皇室特輯

凱特王妃,凱特,威廉王子,威廉,英國,皇室,凱特 消失,威廉緋聞女友,rose hanbury,ai,後製修圖

凱特王妃宣布罹癌! 凱特王妃接受預防性化療是什麼?英國皇室消失風波時間軸全曝光!

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英國皇室,丹麥皇室,皇室,王室,女王,margrethe ii,queen margrethe ii,queen elizabeth ii,魔戒,lord of the rings

丹麥女王宣布退位!認識英國女王最可愛的表妹、「皇室藝術家」瑪格麗特二世

英國皇室,英國女王,丹麥皇室,丹麥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瑪格麗特二世,皇室, elizabeth ii, queen elizabeth ii, 伊莉莎白女王, 伊莉莎白二世, 女王伊莉莎白二世

英國女王的跨皇室摯友!英國女王與丹麥女王平均10年見一次的「女王交友法」

懷念英國女王!回顧英國女王6件意義獨特的「皇室胸針」珠寶收藏

懷念英國女王!回顧英國女王6件意義獨特的「皇室胸針」珠寶收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