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肯定很熟悉長途旅行會帶來的時差,以及各種生理失調的疲憊感,但你可能並不知道,你的肌膚也會感到「時差」,而呈現暗沉的臉色。我們整理了幾個預防及改善肌膚時差的方式,帶你透過最輕鬆的步驟隨時保持皮膚狀況!

航行前

保濕與去角質

出發前幾天,進行溫和的皮膚去角質保養程序,並且搭配定期的保濕工作,將有助於穩定肌膚狀態,加強水飽和及優化肌膚防護功能,更可以減少肌膚乾燥程度及發炎機會。 推薦法寶: Grown Alchemist的亮顏臉部去角質,能幫助肌膚毛孔深呼吸,賦予良好的保濕力。

Product, Grey, Plastic, Silver, Paper, pinterest
Grown Alchemist
Grown Alchemist亮顏臉部去角質霜,75ml,NT1,600。

肌膚在過於乾燥的環境下非常脆弱,因此事先注入充足的修護水份可以確保你的肌膚保持水潤。試試Cosme Decorte的保濕美容液,內含生化玻尿酸與天然維他命E,能夠鎖住肌膚水分,並提高後續保養的吸收度。

Product, Violet, Purple, Beauty, Liquid, Water, Bottle, Fluid, Material property, Perfume, pinterest
Cosme Decorte
Cosme Decorte保濕美容液,40ml,NT2,880。
飲食調整

旅行前幾天,可以多攝取抗氧化蔬果,並且多注意補充水份。綠茶是天然且豐富的抗氧化飲品,在出發前可以將早上必喝的咖啡替換成綠茶,幫助身體攝取抗氧化物質。

航行中

調整睡眠時間

許多人在長途飛行時會為了調整生理時鐘,而服用人工藥品幫助入眠,這種方式通常會導致旅行的頭幾天身體異常的疲累與不適。

究竟該不該在長途航行中入睡呢?如果你是乘坐夜班,上飛機前先填飽肚子且試著在飛機上入睡,若無法順利入睡,也盡量不要使用藥品,在乘坐飛機時更要避免飲食咖啡因。如果是日班航班,打開窗簾、多喝水保持身體水分,並盡量避免睡著。

肌膚保濕與純淨

長途的飛行很難避免縮減的睡眠時間,在這段期間盡量保持肌膚清潔及水分非常的重要。盡量不要帶妝上飛機,你可以塗抹高含水的凝霜來提高肌膚保濕度,例如Sisley黑玫瑰彈潤水凝霜,能給予肌膚深層活化,補充大量水份。

超實用搭機保養法

Product, Beauty, Violet, Skin care, Cream, Cream, camomile, Plant, Beige, Moisture, pinterest
Sisley
Sisley黑玫瑰彈潤水凝霜,50ml,NT5,800。

如果你不介意,也可以在飛行途中塗抹保濕面膜,By Terry新玫瑰亮澤瞬效保濕面膜,可作為S.O.S.救急面膜,拯救長程飛機上粗荒缺水的肌膚,適合想在飛機上補充肌膚水潤的你。

Face, Product, Skin, Beauty, Skin care, Pink, Water, Moisture, Material property, Cream, pinterest
By Terry
By Terry新玫瑰亮澤瞬效保濕面膜,100ml,NT2,600。

拒絕酒精類飲品

航行途中,盡量不要飲用調酒等酒精類飲品,換成純水或果汁。

Drink, Alcoholic beverage, Alcohol, Wine glass, Yellow, Stemware, Wine, Champagne stemware, Distilled beverage, Mimosa, pinterest

航行後

適當的肌膚按摩與修護

為了修護因為密閉、低壓的艙室空間而脫水的肌膚,可擦拭潤膚霜同時一邊按摩臉部的黃金三角:包括雙眉間區域到下巴處。按摩可以幫助血液循環,提升保養品吸收度,並增添臉部自然光澤。Lancome超進化肌因活性安瓶,含有獨家的「肌底修護配方」,富含98%高純度的活性成分,可以極速強化修復肌膚狀態,不妨一試。

Product, Blue, Water, Aqua, Turquoise, Cosmetics, Liquid, Material property, Nail care, Nail polish, pinterest
Lancome
Lancome超進化肌因活性安瓶,20ml,NT3,200。
清淡及規律的飲食

盡量在規律的時間用餐,如果你到達的時間是當地的早上,食用適當的早餐類食品(符合當地的早餐)有助於維持你身體的飲食鐘。

Food, Dishware, Cuisine, Serveware, Meal, Tableware, Ingredient, Dish, Produce, Vegetable, pinterest
睡眠與運動

克服時差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在白天維持清醒、在夜間入睡,搭配適量的運動可以幫助你調整適合當地的時間。

如果你在白天時落地,身體卻感到很疲累,可以進行慢跑運動或者高強度間歇訓練,維持心律在每分鐘70下以上可以讓你保持清醒,適當的運動則可以增強血液循環,喚醒身體。

如果你在夜間到達,卻一直無法入睡,可以進行簡單的瑜伽運動、游泳或者伸展你的四肢,降低體內的環境賀爾蒙,在嘗試入眠時,只要傾聽自己的呼吸約5分鐘,簡單有規律的節奏可以幫助你緩和心緒,達到助眠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