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訪問了兩家最受歡迎的韓國美妝公司的創辦人,請他們透露一點最新潮的美妝原料、將會一炮而紅的品牌以及2016的美妝趨勢。

1.保濕是生活要事

皮膚保養品牌開始在認真思考,到底甚麼原料總是第一個被加進成分裡的呢?答案是:水。Yoon說道:「比起蒸餾水,用礦泉水可以擁有加乘效果,這樣一來,連最基本的成分都能對皮膚起作用。」 Cremorlab,是使用一種含有稀有礦物釩的高熱水的美妝系列。「科學家發現,這種水對皮膚非常有幫助,並且被使用在治療癌症的水療上。」最新發行的皮膚保養品牌Appriya也開始利用礦物的神奇效力,使用來自泰國山區有著中和pH值的好水。水裡的二氧化矽和過氧化氫能強化指甲、增加頭髮的光澤以及清除痘痘和紅腫。

2.無泡或有泡?

Kim說道:「含碳酸鹽的洗顏產品,如Innisfree的這款洗顏粉,是最近很受歡迎的清潔產品。步驟有:把臉浸到一碗由碳酸水和自來水一比一組成的水裡30秒到1分鐘。這種來自日本的活化臉部洗臉方式,被韓國名人發現並宣傳,因為他們發現這種方法能夠深層清潔毛孔。並且,泡沫是有名的能夠強化和緊實肌膚。」

3.為肌膚進補海藻吧!

藻類的好處已經不再只專屬於健康飲食了。Kim說道:「發酵過後的海草具有維他命和能夠對抗痘痘和色素沉著的營養素。」美妝品牌如Tonymoly捨棄了傳統的棉質材料,轉而使用海藻,把片狀面膜的等級提升,擁有更強的保水能力。

4.外用還是內服?肉毒桿菌的戰爭

許多產品都宣稱,使用之後就能擁有像打過肉毒桿菌或是做過填充注射一樣的效果,但事實是,沒有一種可以真的和去注射過的皮膚一樣。不過一間韓國公司Midaskin聲稱他們已經有能匹敵注射手術的產品上市了。這個產品叫做BoLC A+Yoon:「這是第一個使用與肉毒桿菌針中的內容物一樣的產品。95%的氨基酸和肉毒桿菌針的相同。(另外5%的不同是基於注射和外用的差別)這項產品已申請專利並已通過國際化妝品原料命名(INCI)的審查。」不像施打肉毒桿菌,可以在五到七天見效,經過臨床測試,BoLC則需要三到四周才會見效。「細紋和皺紋有明顯的減少,並且以非常自然的方式,有整體的拉提效果。」

5.燈火通明

Kim說道:「家用LED光療設備在2016將會非常受歡迎。這些高科技機器被做成面膜的樣子,穿透皮膚表面將波長送到皮膚深層,在過程中能夠增加膠原蛋白、減少皺紋、疤痕和色素沉著。」Yoon補充道,這些微電流美容儀在未來將會變的更小、更便宜並且還會研發各種設備來搭配。

6.陰影遊戲

現在在韓國最流行的兩種偽豐滿妝容,就是漸層唇妝和髮線陰影。漸層唇妝就是在上妝時,先在嘴唇靠內的部分塗上較深的顏色,隨著慢慢化到外圍唇緣時,改用較淡的色系。髮線陰影而是指:先輕輕用眉筆或眼影描出髮際線,給人一種頭髮更多、臉更小的印象。



BAZAAR 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