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的彈潤飽滿美肌,想要留住可不容易,除了隨年紀增長會導致黯然失色,外在環境的影響更會讓它美麗頓減!最重要的是,我們常常忘了美從口入,想要留住青春,光顧著擦東擦西可不行!

中醫說,切忌濕氣與火氣

常常有一個現象是,美麗還沒吃出來,就因為生活飲食的習慣而破了功!

雅丰唯心中醫診所陳峙嘉院長就舉了例子說道:「像烤土司一樣,剛開始還是白色的,隨著溫度提高、水分散失,就會開始出現焦黃;皮膚也是一樣的,夜晚是補陰的時間,經常性熬夜,身體裡的水分也會相對減少,如果再貪吃燥熱的食物,皮膚就會出問題。」

由此可知,吃出健康美麗之前,一定得先戒掉影響身體機能的罪惡飲食。首先,是得避開容易引起火氣上升的食物烹調方式,像是燒烤、辛辣、油炸等;當身體的火氣變大就容易造成痘痘纏身、皮膚發癢。再者,就是招來濕氣的,而罪魁禍首就是女孩最無法抗拒的甜食,易引起換季搔癢不說,肌膚也易留疤痕,還容易使臉色黯沉呢!

專家說,吃對飲食裡外都健康

保養達人Andy說,韓國女生的好肌底可是有目共睹,這跟她們的飲食大有關係。

首要重點是她們吃辣,辣椒裡含有維生素CA,有極好的抗氧化作用,其中辣椒素是促進新陳代謝的重要物質。此外,韓國食物中使用大量的發酵製品,泡菜或醬料都是,所富含的活性酵素,可促進腸胃健康,進而達到保肝作用。美容達人丹楓更表示,千萬別逞一時的口慾,只要對身體毫無益處的食物,都會引起體內發炎狀況的產生。

Andy再解釋,最簡單方式的就是學會喝水,要注意水的攝取量與方式。他提醒我們,白開水與飲料是萬萬不同的,不是補充了流質就算是喝了水,要無色無味的水才算數。甚至不少人以為攝取水份就是狂飲一大杯;在養生專家眼中,那只會讓水份流失得更快,正確的喝水是小口小口慢飲,Andy提醒一定要在口中含個數秒,順便促進唾液的分泌,水才能真正進到身體循環裡運行。

保健食品,美從口入

從體內保養起,雖然不像擦保養品,立即可以感受到膚色透亮、毛孔緊緻、膚觸柔滑,但由內而外調理,卻能把引起皮膚症狀的壞因子徹底排除,煥發出自然的好氣色。

丹楓繼續說,除了正確的飲食份量與時間,健康食品的補充是絕對的;他以自己的例子提到,除了基本的補充外,面對環境的惡劣,抗氧化劑的添加絕對是現代人所需要的,像他自從補充過白藜蘆醇後,肌膚的光澤度更是讓人稱羨啊!

Andy則提出以下保健食品與飲食攝取的建議,讓你內外夾攻出好膚色與好膚質。

  • 維他命類:極佳的抗氧化劑,可中和自由基,促進新陳代謝。
  • 植化素類:像是葡萄裡的OPC、綠茶的茶多酚、蘋果或橄欖裡的類幹細胞、莓果類萃取等,有極強大的抗氧化力,和維他命最大的不同是它們的活性和耐受力更高,而且多能對應維護DNA的保護,促進正常的新陳代謝,使氣色變好,膚色透亮。
  • 胺基酸類:這是抗齡保養的主力成份,像是胜肽、膠原蛋白,多與植化素(是蔬果中真正可以預防疾病、調整免疫力、抗老化的成分)有相輔相乘的效果。
  • 黏多醣類:這似細胞間質的膠質類成份,就是啟動肌膚水合作用的關鍵,像是玻尿酸、銀耳、南極醣蛋白、海藻醣、葡聚醣。
  • 油脂類:次於水極為重要的部份,也是潤澤力的主要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