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保養其實好處多多,原因在於,比起水,油與肌膚表皮層更為親近,滲透力與吸收度更快更好

再者,美容油的功效絕非單純的保濕滋潤而已,其對於提亮肌膚、撫紋抗皺、平衡油脂也相當有一套;除了能夠用以養顏,寵愛身體及呵護秀髮也難不倒。更重要的是,新式的美容油質地越來越清爽,不必擔心會有油膩不適的負擔感。

1.療癒減壓

每回擦上美容油前,請記得於手心化開的步驟後,先闔上眼並且嗅吸香氣,這些天然萃取的植物精油成份都具有療癒舒緩的能量,千萬別浪費。

Diptyque 活膚潤澤油,30ml,NT2,600。pinterest
Diptyque 活膚潤澤油,30ml,NT2,600。
馥鬱的玫瑰花瓣香味從指尖散發出沁人心脾的氣息,與滋潤的甜杏仁及白鳶尾花香一同修復肌膚。

2.日常保養

於精華液後,取適量(約3-5滴)於掌心,先以雙手搓揉溫熱後輕輕按壓全臉肌膚,後續搭配乳液或乳霜。

Clarins 黃金雙激萃,30 ml,NT2,700。pinterest
Clarins 黃金雙激萃,30 ml,NT2,700。
Clarins明星護理產品,專為25歲以上女性設計,由獨創的水+油黃金比例超越單一延緩老化精華。

3.混搭乳霜

偶爾想偷懶或是覺得肌膚特別乾燥時,不妨取適量精華油混合乳霜一同使用,一個步驟就能滿足滋潤的需求。

Sisley 黑玫瑰珍寵滋養精華油,25ml,NT5,870。(?)pinterest
Sisley 黑玫瑰珍寵滋養精華油,25ml,NT5,870。
適合乾燥及成熟肌膚的臉部保養精華油。質地清爽,能深入滋養、維持角質健康,並促進後續養份吸收;修護、滋養、抗老三管齊下。

4.滋潤身體

混合身體乳液使用,同時加強在腳踝、膝蓋、手肘等關節粗糙部位,並搭配適度按摩,幫助活絡血液循環。

肌膚之鑰光采修護菁華油 奢華誕生 75ml  4600元pinterest
肌膚之鑰 光采修護菁華油,75ml,NT4,600。
可使用於面部和身體,抵消環境壓力所留下的痕跡,令肌膚更加飽滿豐盈。

5.寶貝髮尾

完成臉部保養後,手上或多或少都會留下剩餘的美容精華油,不妨直接塗抹於髮尾當作護髮,可避免髮尾分岔。

John Masters Organics 100%摩洛哥榛果油,59ml,NT1,980。pinterest
John Masters Organics 100%摩洛哥榛果油,59ml,NT1,980。
來自北非摩洛哥手工採收生產、擁有USDA有機認證,兼具美顏、美髮、頭皮護理的功效,是一瓶全方位的保養聖品。

6.妝前使用

隔離霜後,取3滴美容油,先在手掌心化開,然後均勻按壓輕彈於全臉,讓粉底吸附更輕鬆;完妝後可再取1滴,以相同手法輕壓全臉,幫助妝感融合,同時肌亮度也會跟著提升。

Melvita 摩洛哥堅果油,50ml,NT1,380。pinterest
Melvita 摩洛哥堅果油,50ml,NT1,380。
堅果油能夠修護皮脂膜,提升肌膚的防禦力並增加彈性。

7.急救膚況

肌膚鬧水荒、一臉疲倦等著被搶救?你可以在沾有化妝水的化妝棉上,混合適量的精華油,然後濕敷在額頭、雙頰等位置約10分鐘;或是,在敷片狀面膜前,先於全臉塗抹美容油,也可以混合膏狀面膜一同敷用,都能放大美肌效果。

Estee Lauder 白金級極緻珍璽甦活菁萃油,30ml,NT9,500。pinterest
Estee Lauder 白金級極緻珍璽甦活菁萃油,30ml,NT9,500。
精選五大植萃,搭載先進「超微分子甦活科技」,讓這款油擁有強大滋潤度並且保持如同水狀般的清爽質地,單用之外亦可視膚況加入現有保養程序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