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齡增加的數字,已經不能準確定義我們的真實年紀與肌膚年齡,而看似毫無問題的肌膚,也可能正潛伏著一觸即發的困擾。

年齡放一邊,膚況擺第一

  既然年齡不足以影響我們的膚齡,那什麼是肌膚的老化敵人?保養達人丹楓就直言不諱說道,環境中的「髒」、「塵」、「光」才是催人老的隱形殺手!

  說穿了就是,髒汙、塵霾與光害。這些看不到的環境因子,最顯而易見的,就是讓身邊的敏感膚質越來越多,惡劣的大環境讓肌膚防禦力大不如前,不再健康健全的肌膚自然就虛弱加劇;尤其再加上難以排解的壓力與無法調整的生活作息,真的會讓肌膚的抗齡拉鋸戰,紊亂又艱鉅。

  所以,翻轉妳的分齡保養觀吧。所謂的肌齡保養,就把年紀當成參考的數字,不妨以膚況與膚觸為主,聽聽肌膚的聲音,為自己的肌膚難處,找到一個最適切的回春出口。

年齡下修的早衰肌

  或許,這就是現代人肌膚的宿命,醫學報導也指出,原本膠原蛋白與彈力蛋白開始流失的25歲,已經下修到了23歲。其中,年輕人更是自恃青春無敵,為自己種下早衰的因子呢!

  Clinique Carrie老師就觀察說,對於沒有抗老意識的年輕人來說,非常容易輕忽保養的重要;加上現在美眉們熱衷於各種戶外活動,所以不難發現,她們的肌膚狀況比起過去的我們來說,乾紋與笑紋明顯多上許多。

  再者,高敏感時代的來臨,肌膚確實提早變得不健康,甚至虛弱早衰!其中追根究柢就是老化的源頭──微發炎,讓我們的肌膚免疫力下滑,進而引發紅腫發癢、細紋、局部乾燥,或是經常性的出現保養品不適症。

  丹楓老師也補充,最容易顯老的部位就是眼周了,只要眼部一顯疲憊,青春小鳥就一去不復返,尤其3C後遺症更讓我們深陷美肌危機,提早掛上黑眼圈與眼袋。

  除此之外,醫學美容療程也是原因之一,頻率過多或是療程後沒有加倍的修護,都會提早讓肌膚邁入脆弱期。

早衰肌的美肌對策

  保濕做好,才能改善提早出現的乾燥、粗糙與細紋,可以多補充多醣體以及玻尿酸;至於膠原蛋白,如果你還年輕的話,只要適時補救就能再度彈潤回來。而且,清潔防曬的基本功一定要確實做好。

  至於難以避免的發炎徵狀,Dior精萃再生花蜜系列──密集煥顏精萃凝露,運用岡維拉玫瑰精油與花蜜的不同比例調合,能縮短微發炎破壞肌膚的時間。Aveda花植雙重防護乳則是以100%物理性防曬配方,呵護脆弱肌來抵禦外在傷害。

Editor's Pick For早衰肌!

早衰1pinterest
(由左至右)L\'Occitane蠟菊賦活濃萃眼霜,15ml,NT3,180。Dior精萃再生花蜜系列─密集煥顏精萃凝露,NT48,000。Clinique活力漾采電眼精華,15ml,NT1,150。

早衰2pinterest
(由左至右)MAC-T Vegan有機純植精華,50ml,價格店洽。Melvita王者玫瑰凝水蜜霜,40ml,NT1,980。Aveda花植雙重防護乳SPF30/PA++++,30ml,NT1,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