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中看不到的環境因子讓肌膚防禦力大不如前,再加上現代人的壓力與生活作息,更讓肌膚的抗齡戰役更顯艱鉅。現在開始,不妨以膚況與膚觸為主,專門針對自己的肌膚難處,找到一個最適切的回春配方。

使不上力的停滯肌

  Innisfree教育訓練講師Arian說到,當肌膚處於健康狀況時,新陳代謝的週期應該是28天,但隨著年齡與環境的改變,新陳代謝會越變越慢,甚至會到40至50天。所以,停滯型肌膚最容易找上的對象,就是雖然累積不少保養實戰經驗,但也不再是年輕美眉的人。

  而且根據一項研究指出,25歲以後,肌膚對抗自由基的能力就開始退化,因此細胞夜晚進行自我修護非常重要,偏偏戒不掉的熬夜這件事,卻會阻礙肌膚及時修復,經常不乖乖睡覺可能衍生無法逆轉的老化危機呢。

  而停滯肌從肉眼看來,不僅膚況乾燥異常,而且斑點越來越放肆,同時伴隨膚色青黃不接,卸完妝非常暗黃;甚至,會出現保養厭食的狀況,擦什麼都吃不進去,即使祭上再昂貴的保養品也無動於衷。這時候,就該為肌膚加把勁了。

停滯型的美肌對策

  這些都不是你的錯!只是保養達陣不再那麼理所當然!這時抑制膠原蛋白的流失和抗醣化就很重要,丹楓老師也提醒,把體內的抗氧化環境養護周全,才能減少自由基產生。

  保養清單方面,保水依然不可缺,不妨加入前導精華來為後續的保養開路,並搭配一季使用一次安瓶,為肌膚突破停滯期;此外,開始添購保濕、拉提的品項,適時利用按摩手法喚醒開始變懶的臉部肌膚。

  結合7種天然植萃精油的Darphin光采綻放珍珠晶萃,一抹臉龐瞬間滲透,用完補水又明亮,幫你找回年輕的光芒;而加水調和粉末後,有著綿密慕絲狀的Origins愛找茶玫瑰國寶面膜,具有高度抗氧化力,是款適合乾肌的保濕與抗衰老選擇。當然,學學Carrie老師每天溫和去角質,並隨時照鏡子來洞察肌膚變懶惰的蛛絲馬跡。

Editor's Pick For 停滯肌膚!

Product, Brown, Technology, Beauty, Liquid, Cosmetics, Beige, Material property, Brand, Peach, pinterest
(由左至右、上至下)Dr.Wu輕角鯊潤澤精華乳,50ml,NT1,800。Ioma Ma Cream訂製夜間精華,50ml,NT7,800。Orbis精萃活顏夜用凝凍,30g,NT1,200。Laneige超時空彈力V型晚安緊膚膜,60ml,NT1,350。Origins愛找茶玫瑰國寶面膜,45g,NT1,550。Darphin光采綻放珍珠晶萃,30ml,NT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