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逐漸乾燥的天氣,在室內室外不斷進出的冬天,環境的乾、濕、冷、熱交替會令指甲更脆弱而容易折斷。健康指甲平均含有 18% 的水份,把握核心觀念及生活中的五大保養守則,就能擁有健康指甲及亮麗的冬日指彩!

核心觀念:健康的角質層等於健康的指甲

保持角質層滋潤是擁有健康指甲的核心,角質層是防止細菌的一道屏障,以撕、剪、或任何方式除掉指甲角質層會對指甲造成刺激,令指甲容易受到細菌感染,變得軟弱,甚至變形。

五大保養守則

1. 洗手水溫不宜過熱

此為最基礎卻最重要的一步!有人認為熱水可以軟化角質,但過熱的水溫會讓皮膚的水分蒸發,並使指甲所需的水分和油分流失,以致表面失去光澤並容易乾裂折斷。

2. 錯誤的修甲工具會帶來災難級效果

避免使用鐵造的修甲工具,它們會破壞指甲的角蛋白,可謂指甲脆弱斷裂的元兇之一。修甲應使用較柔軟的指甲刷,把傷害減到最低。

3. 拒絕指甲強化劑

喜愛指彩的你,或許認為能增加指甲硬度的強化劑是一大幫手;但令指甲變得太硬,實際上會讓它更容易折裂。做指彩的最佳防護仍為基底油(base coat)。

4. 指緣脫皮護理

指緣脫皮總會破壞指彩美感,並在冬天因低溫的環境而變得更嚴重,你可以在指甲邊緣塗上專用護理油或護膚油,使指緣脫皮不會那麼明顯。

5. 滋潤雙手不間斷

手部的皮膚乾燥也是影響指甲健康程度的關鍵,冬天一定要將護手霜備妥,一洗完手就用它滋潤。但要切記,不要因為塗完使角質柔軟而撕去表皮,效果會得不償失。

Try it!

Liquid, Text, White, Style, Font, Beauty, Cosmetics, Skin care, Silver, Cylinder, pinterest
DR.
BYREDO玫瑰護手霜,100ml,NT2,300。
Text, White, Font, Circle, Material property, pinterest
DR.
CHANEL時尚玉手霜,50ml,NT1,930。
01pinterest
SUQQU香氛護手霜,90g ,NT1,500。
THREE暖柚護手霜,50g,NT1,200。pinterest
THREE暖柚護手霜,50g,NT1,200。
Text, White, Logo, Font, Beauty, Material property, Brand, Design, Skin care, Cylinder, pinterest
DR.
Graine de Pastel 菘藍極致呵護手霜,30ml,NT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