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lie,一位居住在洛杉磯的56歲編劇,一直持續在臉部進行肉毒桿菌注射療程,而最近她有了新的體悟:「如果我什麼事都不做的話,我的手就會洩漏出我真實的年齡。我是個防曬狂熱者,但它們依舊持續的在老化,而我並不想要一雙充滿皺紋又佈滿靜脈的雙手。」

這些日子以來,洛杉磯的皮膚科醫師Karyn GrossmanHallie的背部抽去出脂肪並注射到她的手部肌膚。「這大概只花了十分鐘左右的時間而已,而成果簡直瞬間就看得出來!」Hallie情緒激動地說道。「我幾乎沒有腫脹的情況發生,而如果有一些青腫的現象的話,我會說我不小心撞到了一扇門如此而已。」

新保養大勢:手部養護

Hallie並不是唯一一位歌頌這項手部拉提療程的人。

「想要改善自己手部肌膚的女性突然大幅增加」,Grossman說道。在達到了頸部以上的肌膚沒有一絲細紋之後,許多女性開始希望自己的身體、手部等等無法避免會暴露在外的地方,也能夠和臉部肌齡相符合,而這也是他們目前所關心的最新議題。

所有的女性、甚至那些幾乎不太需要施打肉毒的女性也是,她們逐漸發覺到手部肌膚老化的方式與速度和臉部不太一樣(而且通常速度較快)

「手部的真皮組織會越來越薄,導致靜脈變得越來越突出,而當膠原蛋白也在慢慢減少的同時,表層肌膚便會出現皺紋。」駐地紐約及邁阿密的皮膚科醫師Fredric Brandt說;「再加上,多數的女性通常不會刻意為手部防曬,因此,老人斑率先容易出現在手部肌膚。」

針對手部可執行的療程包含了:雷射除褐色斑點、 消除不平整的肌膚,以及許多種能夠創造豐盈感的醫美注射。「加總起來,這些療程最多可以幫助你看起來年輕個十歲!」Brandt說道。

Finger, Skin, Nail, Nail care, Wrist, Manicure, Beige, Thumb, Nail polish, Close-up, pinterest

告別雞爪手

通常填充物是最初步的解決辦法。

Grossman較偏好使用客戶的自體脂肪注射,因為自體脂肪有著較小、甚至無過敏與排斥的風險。來自紐約的皮膚科醫師Patricia Wexler同意這點。「脂肪中的幹細胞可以同時提供飽滿度及光澤感。」她說。

熱衷於施打肌膚填充物的Wexler補充道,「你可以擁有一張美麗、平滑、飽滿的臉部,但如果你的手部肌膚縮水並且靜脈暴露,人們會首先懷疑你是否動了頭部移植手術,換句話說,將療程停留在頸部以上是不智之舉。」

脂肪注射的效果可以是永久的,整個療程需要每月規律的注射,並且為期一年,花費大約落在3000~8000美金之間(約NT100,000~260,000)。接受注射療程過後,還是會有一些些微的瘀青或是腫脹的副作用,然而這些症狀通常頂多一個星期之後就會消失。

而對於那些較沒有多餘的時間(或是預算有限)的女性,Wexler還有Grossman都轉而推薦微晶瓷。微晶瓷的施打費用大約1000美金起跳(約NT32,000),一年中只需要施打一到兩次。Brandt則偏好Restylane瑞絲朗--玻尿酸。而相較於玻尿酸,3D聚左旋乳酸Sculptra具備刺激自體膠原蛋白增生的功效,同為手部回春的好選擇。

基本上,所有的填充物透過將縫隙填充的方式,都有著能夠改善雙手看起來不平滑、靜脈顯露的明顯效果。或者,你也可以嘗試手部電波拉皮療程,其和臉部療程相同,以加熱方式後促進手部真皮層膠原蛋白增生,能改善鬆弛的手部肌膚,並且,相較於玻尿酸注射維持約一年,其效果可達兩年之久。

擺脫老人斑

醫美注射可以增加肌膚的豐滿度,然而,它們並無消除老人斑的效果。

塗抹維A酸會有幫助,但若想獲得真正的解決效果,飛梭雷射飛點雷射這兩種極小部分的雷射可以滲透表層肌膚,消滅深色斑點同時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達到使肌膚看來更為細緻平滑的結果。

療程過後一至兩天的時間,雙手會呈現反紅浮腫的現象,而約莫一週到十天的時間內,深褐色的斑點就會明顯淡化。每月療程需花費約10002500美金(約NT33,000~82,000),建議施打三次左右。

而對於預算及時間都較有限的女性來說,皮秒雷射(約NT15,000~25,000)的除斑效果已到達二至三次即可除去刺青的等級,也幾乎沒有恢復期,在施打完的幾個小時內紅腫就會消失。另外,深受台灣女性喜愛的C12淨膚雷射則是讓人經濟負擔較小(約NT 9,900/10次療程),破壞性低,並且施打完後也幾乎可以立即見效的另一選擇。

「如果皮膚遭受陽光的損害狀況較為嚴重的話,」Grossman說道,「我們會將施打的範圍提升到手臂去,以避免在雙手產生一條明顯的分界線。」而這也會讓你獲得更為柔嫩光滑、充滿年輕感的肌膚。

誰說你不能用雙手戰勝時間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