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肌膚最常見的併發症,就是因為氣溫驟降讓肌膚變得冷感,不但代謝偷懶換來膚況不活絡,循環變慢更讓臉蛋輪廓一蹶不起,下垂蘋果肌、鬆垮嘴邊肉、肥厚雙下巴都讓臉龐顯得疲態無力,也看起來鬆垮極了…

這不只打擊肌膚士氣,看起來也馬上老了五歲!因為女人肌膚老態的致命傷,絕大部分的關鍵部位,就在兩頰、下顎、頸部與肩部上方的線條鬆弛。如果無力抵禦這時的低溫刺激,以及年紀雪上加霜的下垂感,任由鬆弛的輪廓持續走山,都會讓我們的青春臉龐加速崩解!

尤其下垂老態經常伴隨著浮腫膚況,希望肌膚經過一個冬天仍保鮮不顯老態下滑,可別讓皮膚冬眠了起來;從甦醒、活絡到緊緻,全方位保持滿滿的美肌向上力,才是秒收冬季冰凍下垂肌的絕佳對策。

三分鐘就甦醒,按摩神器助小臉

別放任輪廓線條向下沉淪,你需要在保養程序加入強而有力的緊緻幫手,好還你一張左看右看都飽滿有型的輪廓。而媲美按摩師精湛手技的按摩神器,是你秒收水腫與垂感的救星。其精準的揉捏動作,每一次滑動都有深度有痛感,可以疏通淋巴引流,督促循環活化,三分鐘就能恢復你該有的線條感。

如此利用按摩器緩慢且強力地揉捏臉部肌肉,同時能均勻、有效地拉提臉龐,其部位包括下巴周圍、顴骨及額頭。為了強化排水效果,YSL Y型緊緻滾輪上頭則加上黑色凸起球體設計,附加鍺元素的特性,促進一早的淋巴活絡。而Refa按摩器即使淋浴都能夠使用;Chanel的超V心機按摩板,則建議搭配3.5-DA彈力超V緊緻前導精萃使用,不只臉部,連頸部水腫也有助於迅速退散。

圖左至右:Refa按摩器,NT8,600。Chanel超V心機按摩板,NT1,600。pinterest
DR.
圖左至右:Refa按摩器,NT8,600。Chanel超V心機按摩板,NT1,600。

活絡美肌魔法,線條向上再向上

對下垂的臉龐束手無策?不如利用雙手來按摩,實際又有感!尤其我們溫熱的掌心與靈巧的指尖都是最棒的緊緻尖兵。

首先,就從浮腫的雙眼開始吧!試試法國Josiane Laure創辦人喬仙絡的醒眼秘方,深黯東方經絡能量臉部穴點按摩的她建議,先從眼頭的「睛明穴」按摩起,能立即讓眼神明亮。緊接著,就是全臉的按摩。利用雙手的拇指及食指,從下巴沿著臉龐輪廓線,向上輕滑至雙耳下方;而臉頰部位,則從中央往外滑推輕輕按摩,同樣方式再從額頭滑推至太陽穴,但一定要按摩到頸後,並下滑到鎖骨後按壓穴道幫助排毒。

緊緻全面加分,保養成份來給力

使用神器與雙手合力出擊,加上有效保養肯定奏效!在提升肌膚厚度與向上緊緻度的同時,從真皮與真皮層下手,以守住肌膚的飽滿與緊實。

具有高度滲透與修護力的Josiane Laure有機精華油萃,同時添加了絲柏、迷迭香精油來緊實肌膚;Dermalogica純植水潤露,則以山茶花子油與瓊牙海棠油重建肌膚的天然屏障,並給予皮膚速效水潤緊緻的感受,按摩之餘,還能調理冬季的乾燥膚況。

若偏好無負擔的呵護,可以直接在保養的過程中加入按摩步驟。訴求緊緻小臉的Sisley雙妍緊緻凝露除了一用就有感,富含高分子量複合醣類的燕麥籽萃取,能瞬間收緊臉蛋輪廓;Rodial粉鑽光緊緻精華為肌膚帶來線條提升效果外,其粉鑽光美肌成分更是一掃冬日晦暗的臉色。Melvita蜂王乳蜜集賦活精萃,以精華包油的質地,保養當下透過指腹賦予肌膚的緊緻活力。

圖右至左:Sisley雙妍緊緻凝露,30ml,NT5,500。 Melvita蜂王乳蜜集賦活精萃,30ml,NT3,580。pinterest
DR.
圖右至左:Sisley雙妍緊緻凝露,30ml,NT5,500。 Melvita蜂王乳蜜集賦活精萃,30ml,NT3,580。

喜歡面膜保養的你,Laneige超時空彈力V型晚安緊膚膜能為肌膚穿上隱形馬甲,拉提出臉部的小V輪廓;而標榜10分鐘見效的Clarins V型緊緻抗引力面膜,可以活化微循環系統,並添加第三代的瞬效塑臉配方,在縮緊臉蛋之外,還為肌膚帶來白皙感。或者,你也可以試試緊緻提拉效果同樣優異的耳掛式面膜。

圖左至右、上至下:Rodial粉鑽光緊緻精華,30ml,NT12,600。 Clarins V型緊緻 抗引力面膜,75ml,NT2,000。 Darphin深海緊緻賦活精華面膜,50ml,NT6,500。pinterest
DR.
圖左至右、上至下:Rodial粉鑽光緊緻精華,30ml,NT12,600。 Clarins V型緊緻 抗引力面膜,75ml,NT2,000。 Darphin深海緊緻賦活精華面膜,50ml,NT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