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鄰近法國芳登廣場內的一間工作室裡,Joëlle Ciocco正將她的手指伸進我的嘴裡,這可不是一般的臉部按摩,而Ciocco也不是泛泛之輩,她的顧客,可都是像Carine RoitfeldSofia CoppolaMonica Bellucci這樣的大人物。

像這樣的口頰按摩,是Ciocco「極致護理治療」的一環,整套包括了拉提、伸展,將手伸進嘴巴裡,是為了更好地直接接觸口頰肌肉。Ciocco表示:「認為光是塗抹相關產品就能改善皮膚問題,實在是非常過時。透過按摩,可以調理肌膚、讓皮膚由內而外地接收氧氣,才能增加膠原蛋白,讓肌膚充滿彈性。就像運動一樣,你必須刺激、提振皮膚的循環代謝,以維持年輕、飽滿。」

按摩過程雖然不痛苦,但張著嘴真的很難不流口水,我同時在心裡想,£900的臉部按摩真是一筆天文數字。不過不得不承認,結果出乎意料地好,好到足以讓那些懷疑的人閉嘴。我的五官變得更立體、肌膚充滿彈力、皺紋也少了許多。當天傍晚,我素顏去見我的編輯時,她還說我看起來真是容光煥發呢!

身處時尚產業中,從產品、機器到技術,無一不是日新月異,但Ciocco的臉部按摩,卻只用雙手、乳霜和精油簡單而神奇地達到改善效果。不過一次的臉部按摩,效果只能持續半個月,於是回到倫敦後,我便向Nichola Joss求救。她就像是倫敦版的Joëlle Ciocco,得要預約才能跟她其他的大咖客人一樣例如:Kate MossCate Blanchett都是她的粉絲,享受臉部按摩。於是乎,60分鐘後我又重拾在巴黎時的容光煥發。

除了讓這些當紅按摩師幫你找回年輕的肌膚,你還有很多其他的選擇,例如說,許多業界的龍頭品牌就推薦自家的保養品,搭配按摩來發揮最大效果。其中最好用的有Chanel的彈力拉提按摩板;SK-IIR.N.A.超肌能緊緻活膚霜,還有克蘭詩的超V形緊緻面膜,都是幫助你在按摩臉部時,讓皮膚更加彈性緊緻的好幫手。

雖然市面上的按摩用具或方法還是沒辦法跟Ciocco的手藝相提並論,但是自行每日按摩肌膚,一周後的效果還是很可觀。因為按摩能加速皮膚代謝循環,更好地吸收活顏緊緻的面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