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腳步已去,春夏緩緩到來,是時候給你的保養程序來翻大革新了。現在就把那些厚重的乳霜、黏稠的保養品通通拋諸腦後吧!BAZAAR為你整理出以下的春夏保養重點:

1.保養首選輕透質地

隨著氣候越趨溫暖,過於營養滋潤的保養品可能會對肌膚造成負擔,但不可否認的保濕仍是保養程序中,最不可或缺的一環。水狀般的精華液在春夏兩季都是很好的選擇,像是Clinique的水磁場微分子保濕精華,在高保濕為保養重點的亞洲非常受歡迎。

Face, Product, Skin, Pink, Cosmetics, Beauty, Water, Liquid, Cheek, Lip, pinterest
Clinique 水磁場微分子保濕精華,48ml,NT1,700。

2. 將含有SPF的商品帶入日常保養

防曬在一年四季的保養中都不會失了蹤影,即便是在陰天、雨天,太陽仍都有可能對我們的肌膚造成傷害,且在春夏兩季中,防曬更是最基本也最重要的。在這個新的世代防曬也有了新革命,不僅多了令人驚豔的多功效合一,也為肌膚提供了更堅定的防護。

Product, Skin care, Cream, Material property, Cosmetics, Lip gloss, pinterest
SK-II 光感煥白CC霜,30g,NT2,500。

3. 善用清潔小工具

在春夏兩季防曬用得比平常都多的時候,如果想要肌膚好,完善清潔不可少。善用清潔工具能夠更深層的清潔肌膚。Clarisonic的音波淨膚儀提供了最溫和有效的臉部清潔,小巧的外型也很適合在外出旅行時攜帶使用。

Product, pinterest
(由左至右)Clarisonic FIT音波淨膚儀,NT7,800。Clarisonic FIT音波淨膚儀(男仕專用),NT7,800。

4. 遠離蟲蟲危機

每到春夏兩季,總是免不了蚊蟲的叮咬,若是沒有好好做好防護,除了叮咬可能留下的疤痕,嚴重可能還會導致皮膚疾病、登革熱等。Bondi Wash推出360度全面守護的「蟲蟲防護系列」,雙重步驟讓你簡單完成戶外的完美防禦。

Product, Beauty, Tan, Water, Skin care, Personal care, Hair care, Moisture, Liquid, Plant, pinterest
(由左至右)Bondi Wash 原生檸檬重重防護霜,100g,NT700。Bondi Wash 原生檸檬重重防護噴霧,125ml,NT500。

5.用色彩豐富臉龐

經過一整個冬天較為冷色調的洗禮後,是時候來點比較鮮艷突出的顏色了!試試Dior 癮誘超模唇膏,為雙唇妝點上一抹粉紅氣息!

Red, Lipstick, Material property, Suspension part, Cosmetics, Auto part, Metal, pinterest
(由左至右)Dior 癮誘超模唇膏, #478、#539、#557、#630、#978,各色,NT1200。

6. 嘗試新的香水味

味道較為清新、清淡、帶有花香味的香水都是春夏的好選擇。Guerlain新推出的花草水語目光沁檸淡香水,不僅散發出專屬檸檬的綠色黃金魅力,也能與花草水語系列任一香水混搭,帶出活力、陽光、愉悅、舒緩的香氛層次。

Perfume, Liqueur, Product, Bottle, Liquid, Drink, Lemon, Glass bottle, Limoncello, Fruit, pinterest
DR.+ GETTY
Guerlain 花草水語沐光沁寧淡香水,75ml,NT2,700。

7. 緊緻雙腿曲線

褪去厚重衣物,拿出衣櫥裡最光鮮亮麗的衣服,春夏新裝是讓你展現身體曲線的最好時機,特別是夏天,有許多機會能穿上衣櫥裡最性感、最能展現自信的服裝。若是你擔心自己線條不夠勻稱、或水腫等問題,Sisley新推出一款纖腿保養油,幫助你輕鬆打造緊實、輕盈、勻亮的纖纖美腿。

Product, Material property, Hair coloring, Hair care, pinterest
Sisley 白薑纖腿緊緻精華油,150ml,NT5,500。

8. 呵護妳的秀髮

炎炎春夏,除了肌膚需要多重保養照護,頭髮也需要比平常更多的關心。特別是經染、燙過的頭髮,若是長時間曝曬在太陽底下、或是碰到海水,都會加速頭髮轉為乾燥,甚至造成更嚴重的損害,所以除了平常洗頭程序的護髮外,適量使用髮膜也是很好的辦法。

Product, Water, Skin care, Beige, Material property, Cream, Cosmetics, Hair care, Lotion, pinterest
Platinum Radiance 鉑金光燦髮膜,200g,NT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