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瓶的成分與功效

安瓶的英文名為 Ampoules,意為濃縮精華,是一高效能高濃度的保養產品,其營養程度高達晚霜的十多倍,也因為如此,被新娘們視為婚禮前的急救聖品。

安瓶會以無菌真空包裝呈現,一天使用一支,通常建議連續使用十天以上來達到最好效果。而現在也有越來越多品牌將安瓶以導管玻璃瓶來包裝,並將成分改良成可以連續數週至數月使用。

而安瓶又依功效分為四大類:定妝安瓶、拉皮緊膚安瓶、保濕安瓶以及抗老化安瓶,而婚前新娘們使用的大多都是定妝安瓶,在上妝前的十五至三十分鐘預先使用,讓妝容更服貼、不易浮粉與脫妝,肌膚也會看來更柔嫩,給予肌膚保濕、控油以及安撫的作用。

拉提緊膚安瓶因添加高濃度營養成分,能在短時間內有效增加肌膚彈性,適合肌膚有鬆弛、疲勞跡象的女性;保濕安瓶則不同於其他安瓶的急救特性,可以定時使用,讓肌膚持續保水,適合皮膚特別乾燥的人;抗老化安瓶則適合年齡三十五歲以上的女性使用,來延緩肌膚的老化。

Finger, Hairstyle, Eyebrow, Eyelash, Organ, Beauty, Wrist, Brown hair, Long hair, Nail, pinterest
使用安瓶注意事項

使用安瓶的期間,只需搭配乳液來讓肌膚鎖水,若是本身有搭配療程組合,就不需另擦保養品。

而因為安瓶的營養成分特別高,有些人用了會產生痘痘或過敏,連續使用太久也可能造成肌膚負擔,當有肌膚不適狀況發生,務必向專業醫生諮詢。

安瓶通常是針對年紀稍長、皮膚有老化現象的女性,若你平常的保養已經足夠,肌膚處於健康狀態,那麼安瓶保養也非真的必要。

推薦居家密集修護產品

如今,也越來越多品牌推出居家密集保養產品,讓妳不必委託他人,在家也可以進行肌膚的密集修護!

Product, Green, Beauty, Brown, Yellow, Liquid, Hair coloring, Material property, Eyelash, pinterest
Bobbie Brown
Bobbi Brown 專業修護安瓶系列,14ml(單瓶),NT1,700。

・BOBBI BROWN Remedies 專業修護安瓶系列

針對六種特殊危肌狀況,BOBBI BRWON提供了完整解方!此系列展品分為:超級修護、極效保濕、彈潤活力、舒敏修護、控油淨化以及極效潤澤修護膏,每一種配方都有獨特的高效混合成分,徹底解決皮膚乾燥、老化、泛紅、出油等種種困擾,無論單擦或組合使用都適合。

其中的Skin Reviver超級修護安瓶,將綠藻結合新鮮羽衣甘藍與菠菜,製成專利高效發酵物,在熱水混和物進行萃取,以保留最佳濃度的抗氧化成分。而每款安瓶皆是以「冷凝萃融合技術」製作而成,將熱氣的暴露降到最低,以確保成分的高效性。

而此款經過改良的安瓶系列,雖養分程度高卻相較於急性修護的安瓶來得溫和許多,即便每日使用也不必擔心造成肌膚負擔。

Cream, Skin care, Metal, pinterest
Estée Lauder
Estée Lauder 特潤修護60天極效安瓶,60顆,NT4,980

・Estée Lauder 特潤修護60天極效安瓶

殿堂級修護專家Estée Lauder為生活繁忙的都市女人提出最好的肌膚療程,將安瓶的密集保養時程拉長至六十天,提供完整的DNA修護,讓肌膚從環境壓力的損傷中復原,同時預防老化,讓肌膚恢復健康明亮。

Estée Lauder的獨家成分「基因修護再生科技」能修護細胞受到紫外線與污染的損傷,並強化肌膚天然夜間自體再生機制,特潤修護60天極效安瓶內含兩倍濃縮「基因修護再生科技」,並結合高度植物精萃,能快速舒緩刺激,幫助肌膚達到壓力的釋放,只要三天就能重啟肌膚的防禦機能。

無論妳是因為換季或旅行而引起肌膚敏感、生理期前賀爾蒙作亂,讓肌膚產生粗糙暗沈狀況,或是婚禮或重要場合前需要密集修護,特潤修護60天極效安瓶都能幫助妳將肌膚調理至最佳狀態。

Product, Water, Fluid, Perfume, Skin care, Plastic bottle, pinterest
DR.WU
(左)DR.WU 多肽抗皺精華安瓶,17ml X 2,NT4,600。(右)DR.WU 淨透亮白精華安瓶,17ml X 2,NT3,600。

・DR.WU 淨透亮白精華安瓶、多肽抗皺精華安瓶

DR.WU以專業的醫美知識打造出活顏奇肌精華系列,內含兩款精華安瓶-「淨透亮白精華安瓶」以及「多肽抗皺精華安瓶」,提供28天的密集修護,為女人守護重要時刻的亮麗光彩。

淨透亮白精華安瓶使用衛生署核准的高濃度有效美白成分,其中包括具有抗氧化作用的三胜肽、提升肌膚亮度的傳明酸、提供細胞活力的複合維他命因子,以及擁有高效保濕能力的十一種胺基酸配方,解決膚色不均與暗沈等問題,宛如擦在臉上的美白針,讓女人在家裡也能得到專業醫美級的速效保養,讓肌膚回歸年輕。

多肽抗皺精華安瓶內含30%高濃度六種複合胜肽,強化膠原蛋白結構、維持細胞活力,進行肌膚的深度修護,並撫平細紋,解決肌膚老化問題,也達到緊緻拉提的效果,用零侵入零破壞的方式媲美醫美肉毒桿菌注射,有效恢復肌膚光彩。

兩款精華安瓶都適合早晚密集使用,用於化妝水之後、乳液或面霜之前。

Product, Eye, Beauty, Eyebrow, Organ, Cosmetics, Eyelash, Eye shadow, pinterest
Natura Bissé
Natura Bissé 鑽石靚顏緊緻完美組,4次療程X3款安瓶(1.5 ml),NT3,400。

・Natura Bissé 鑽石靚顏緊緻完美組

繼其經典代表「鑽石極致系列」之後,Natura Bissé今年再度推出「鑽石靚顏緊緻完美組」,擁有居家保養的快速與便利性,卻超越一般安瓶產品的暫時效果。

10分鐘的亮采緊緻護膚療程,只有三個步驟,包含煥顏、靚顏、緊緻安瓶,在短時間內獲得最大的保養效能,為肌膚帶來彈性與光澤。首先,在使用化妝水後擦上煥膚精華,讓其停留在肌膚上8分鐘,並用沾濕溫水的臉部用海綿移除;再將靚顏精華擦於臉部與頸部,停留一分鐘讓其完整吸收;最後使用緊緻精華平均擦於臉部與頸部,用輕點方式點過整臉,直到肌膚感到全乾。在重要活動前一晚的早上或晚上開始使用即能立即達到亮膚效果,若每天使用,去角質的煥膚步驟一個禮拜不能超過兩次,否則會造成角質層太薄的狀況。

Liquid, Fluid, Product, Orange, Amber, Tan, Ingredient, Peach, Solution, Barware, pinterest
Dior

・ Dior 精萃再生花蜜系列-密集煥顏精萃凝露

擷取法國羅亞爾河谷Dior花園裡的岡維拉玫瑰,並以冷壓萃取技術完美封存玫瑰精萃凝露裡的活性能量,「Dior 精萃再生花蜜系列-密集煥顏精萃凝露」以高濃度、極致清純的凝露精油深入肌底,密集修護肌膚微發炎情況,用3周的時間讓肌膚宛如新生般緊緻彈潤。

第一周,玫瑰精油與玫瑰花蜜的完美調和,可以改善肌膚的過敏反應,並讓膚質更加平滑、重拾光澤;第二周,玫瑰精露將會逆轉微發炎的過程,使肌膚自行修復,並達到緊實效果;第三周,花蜜精華將使細胞完整重建,肌膚更有抵抗力,膚質更加細緻、柔軟,閃耀重獲新生般的光澤。

Dior的精萃再生花蜜系列,再創奢華極限,細緻、絲滑的質地,兼具精華液的滲透力與精華油的潤澤度,用心呵護女人的每寸肌膚,搭配按摩手法,有效對抗老化與發炎現象,重啟肌膚能量,是滿意度100%的奢華保養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