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病之源都在於腸胃消化、吸收能力低弱,首先會建議在起床時空腹喝杯300~400c.c.的溫熱水溫暖呼吸及消化系統,然後取一茶匙(約5c.c.左右)的苦茶油,直接吞下;因為茶油內含有多種多酚及維生素,更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空腹一茶匙不但可以照顧消化系統,也能改善呼吸系統的過敏。

若肌膚已經開始乾癢、過敏又脫皮怎麼處理?保護肌膚鎖水與抵禦傷害的是「皮脂膜」,皮脂膜也像是肌膚的保鮮膜;但皮脂膜的油脂分泌會因為溫度變化而劇烈改變,造成肌膚防禦缺口!可在換季時,洗臉後利用冬天還沒用完的美容油,取一滴管油於掌心,直接塗抹全臉,針對脫皮處利用指腹加強按摩,再用溫熱的毛巾覆蓋按壓、擦拭掉過於油膩的感覺,先調養好肌膚防禦力再接續保養。

這季節不建議再將美容油與乳霜混合使用,一方面可能質地過於厚重,容易導致肌膚負擔有午後出油甚至長痘的困擾;另一方面,好的美容油應該要單獨使用就可以達到最佳效能,就像食物要吃原味就能嚐出好壞!

現代環境過敏源無所不在,無法改變環境只能從加強自身防禦能力調養起!用「油」調養、護膚本是古人千年智慧,但要慎選適合膚質與值得信賴的品牌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