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最容易遇到的肌膚問題是

溫度與溼度偏低,是容易讓人感到乾與冷的主因;而這樣的狀態對肌膚來說,有好也有壞,好處是肌膚皮脂腺的分泌量會減少,油光滿面、粉刺、痘痘等的困擾可以明顯減少。但是,因為氣候因素所可能造成的問題也接踵而來,其中乾燥、暗沉、紋路、鬆弛,甚至是敏感情況,都是常見的肌膚困擾。

容易犯的保養迷思

為避免肌膚受傷,此時不必去角質?

肌膚偏乾時,會影響老廢角質的正常代謝,這也是為什麼會感覺到肌膚觸感粗糙的一大因素,過與不及都不好。

在乾冷季節仍可替肌膚進行清潔護理,除了洗臉程序外,一般膚質仍可於一週進行一次臉部去角質,敏感或乾性肌膚則可每兩週進行一次。建議選用溫和凝膠劑型的去角質產品,能幫肌膚安全地代謝老廢角質,維持細緻的柔嫩膚觸。

肌膚乾渴,不斷補水就好?

當肌膚水分散失,便會感到緊繃乾澀,此時,積極補水雖可以讓肌表角質細胞吸收水分,也可減少皮脂腺胡亂出油的現象,但是若沒做好後續的鎖水步驟,水分仍然會消失殆盡,造成肌膚依舊乾燥。

因此,「補水同時進貢油分」的方式,才是維持肌膚油水平衡的完整方法!也就是說,每次補上水分後,建議再適量補充含油類的保養品,特別是在肌膚乾荒的區域,如此一來,才能確實幫助肌膚將水分留下。

太陽不常露臉,所幸不擦防曬?

陽光感覺不太強烈,甚至陰天時更覺得似有若無時,其實紫外線卻仍在環境中肆虐著,所以防曬修護絕對鬆懈不得,否則容易加速肌膚老化現象的發生,特別是鬧乾荒與敏感肌者,更會讓情況更為加劇,甚至斑斑點點的問題也跟著浮出檯面,因此「防曬」絕對是一年四季都不可忽視的抗老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