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十幾年前卸妝油的大流行嗎?記得當時我還是百貨專櫃的彩妝師,週年慶時看到隔壁櫃植村秀裡滿滿的人,手裡扛的是一袋袋的潔顏油,我還跟同事開玩笑說「好像一群家庭主婦搶著買沙拉油(笑)

隨著潮流演變,這幾年卸妝水變成主流了(開心~因為我只能用卸妝水)無論是開架、專櫃品牌賣最好的無疑就是卸妝水了。

Product, Skin, Beauty, Material property, Hand, Solution, Cotton pad, Fluid, pinterest
larocheposayusa//Instagram

卸妝水:成分穩定、使用方便

卸妝水比卸妝油多了成份上的安定,少了礦物油容易阻塞毛孔的風險,使用上也比油方便,有些品牌甚至標榜使用後不用再洗臉,這點對我來說真是一大福音,也難怪這幾年卸妝水會那麼流行。

卸妝棉:免沖洗急救用化妝水

這幾年除了卸妝水的流行,方便使用的卸妝棉布也有非常大的突破,例如最近我在7-11發現一款日本的卸妝棉布,除了標榜卸後不用再洗臉,還可以直接輕拍,當急救型化妝水(這點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很神奇)。

Product, Beauty, Skin, Plant, Material property, Hand, Personal care, Bottle, Spray, Cosmetics, pinterest
bifesta_taiwan,Bifesta 毛孔即淨卸妝棉,46片,NT200//Instagram

依膚質&妝容作為挑選準則

當然這些新發明給了我們許多便利,使用前還是要依據自己的膚況做選擇,

乾性肌或偏好防水型彩妝的人,還是適合卸妝油的;

中性、混合肌可以選擇保濕力較好的卸妝乳;

油肌、淡妝者就可以用卸妝水,記得一定要好好卸妝,才能保有更健康的膚質。

專欄作家檔案:

Chin, Forehead, Nose, Cheek, Suit, Formal wear, Black hair, Photography, Gesture, Jaw, pinterest

專業彩妝大師:Vincent老師

超過20年的美妝工作經歷,兩岸三地知名美妝節目客座彩妝老師,同時也是頂尖時尚名媛與藝人指定的明星彩妝師,著作有【Vincent老師的香氛美神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