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有效的從醫美療程,找到肌膚更白、更透的美白處方外,美白工作可不能一出診所就破了功;除了要維持肌膚的美白續航力,平常該做的美白功夫也要周全,想要的美好肌膚才能手到擒來。

霧霾問題,成美白的隱憂

對於我們關心的美白課題,保養專家吳珮瑄老師提出一個全新觀點,本來就沒有西方人白皙的我們,別再苛求皮膚白皙是否白了好幾個色階,反倒是要積極保養出健康且透出光澤感的肌膚才是。

除了眾所皆知的紫外線是美白的重量級殺手外,經常性的霧霾現象,也成了美白不可忽視的重要隱憂;而其中,PM2.5更是肌膚白皙與否的最大敵人。怎麼說呢?!首先,過去我們認為敏感,是因為季節轉換或是不當保養所衍生,而日趨嚴重的空污問題,卻成了吳珮瑄老師眼中肌膚發炎的主要原因。她提出醫學研究解釋:「大面積的肌膚長期暴露在空污底下,不但犯過敏的肌膚問題會越來越嚴重,所帶來的影響,甚至與肌膚老化與色素斑點都息息相關。」關於這一點,Lancome也觀察出,受到霧霾侵害的肌膚敏感頻傳,只會加速黑色素不斷累積,更危及到醫美療程後本該維持的淨白無瑕膚況,卻很快地又蒙上一層陰影。

有效美白外,也要抗發炎、抗自由基

所以,美白重點除了以有效成分,持續還原瓦解淡化黑色素來掃黑外,還要為肌膚抗發炎、抗自由基來努力,徹底驅逐暗黃與泛紅。吳珮瑄老師補充,為肌膚配上舒緩配方是美白的主流,美白加上植物萃取成分,可以安定舒緩敏弱的肌膚;同時添加「強化免疫力」的抗敏成分也很重要,因為肌膚發炎就需要「外力」來修護,包括神經醯胺、植物鞘氨醇、β-13甲基浚酸聚葡萄糖等成分,都是增強肌膚抵禦力的保養好料。

美白致勝關鍵步驟

另外,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基本功就是洗臉,唯有將臉龐洗乾淨,美白成分才能完全被肌膚吸收。過去你可能不在意,因為霧霾是清水溶解不了的,所以洗臉時一定要挑選有起泡劑的成分,才能真正將附著在臉上的髒污給去除乾淨。而且吳珮瑄老師提醒,就算你今天只上隔離防曬或是輕薄CC霜,都需卸妝再清潔,否則卡在肌膚皮溝與皮丘的殘妝、灰塵與角質,只為讓角質層越來越厚,臉色越來越暗沉,讓你的美白只會白做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