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肌膚容易出油,同時因為冷氣房與室外溫差的關係,到了下午經常容易覺得肌膚乾燥,甚至有毛孔粗大的困擾….,這時候凝膠會是你的保濕好幫手!

很多人對於凝膠型的保養品有著誤解,認為「凝膠」容易堵塞毛孔,可能悶住肌膚會造成發炎、粉刺甚至長痘的問題,但其實凝膠更容易幫助肌膚傳遞水份,對於植萃成分也有良好的推進效果,而且水溶性的維他命C若是添加於凝膠保養品中,則能更有效的對抗肌膚的發炎反應。

也有另一派說法,偏執的覺得凝膠是油性肌膚的玩意、滋潤度不夠,是年輕世代使用的保養品,其實現在的凝膠已經大不相同囉!透過新型的技術,凝膠聚合體擁有著特殊的結構,捨棄了大部分有害肌膚的多元醇(也就是酒精類),傾向添加更多幫助肌膚水合作用的成分,包括透明質酸(Hyaluronic acid,又稱玻尿酸)、神經醯胺(Ceramide,又稱分子釘)、角鯊烯、角鯊烷類或是甘油類(glycerin)的保濕劑,因為大多成分跟肌膚皮脂膜的保濕結構類似,所以就能更有效的幫助肌膚修護、補水及防禦;甚至比乳液、乳霜這類富含油脂的保養品更能幫助肌膚鎖住水份,卻也能夠清爽無負擔。

Try it

LA MER完美無瑕精華凝霜pinterest
DR.
LA MER完美無瑕精華凝霜,50ml,NT8,500。
DERM iNSTITUTE SOS!抗氧水凍膜pinterest
DR.
DERM iNSTITUTE SOS!抗氧水凍膜,3gx20pack,NT3,600。
Dior 逆時完美再造乳霜(清爽型)pinterest
DR.
Dior 逆時完美再造乳霜(清爽型),60ml,NT5,200。
.Kanebo Dew Beaute潤膚凝露pinterest
DR.
Kanebo Dew Beaute潤膚凝露,60 g,NT950。
YSL綻白肌密牡丹保濕凝霜pinterest
DR.
YSL綻白肌密牡丹保濕凝霜,50ml,NT3,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