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的背後,絕對比我們想到得還多,除了對付紫外線這件事,我們還需要抗油光、抗敏感,更需要抗污染。肌膚面對的環境,比起過去難纏許多,唯有掌握肌膚身處的嚴峻,我們才能找到最佳的抗陽對策。

不只抗紫光,還要抗藍光

除了陽光,今年談論最多的,就是生活中無所不在的「人造光」──藍光。Lancome投入「Exposome 皮膚環境科學」領域研究證明,藍光同樣是誘發肌膚色素沉澱的關鍵!所以,我們阻擋了白天的紫外線,卻也不能忽視24小時與我們如影隨形的藍光。包括手機、電視、電腦、LED省電燈泡等,這樣的藍光,比起UVB更具穿透力,對肌膚的傷害更是不亞於地表最強紫外線長波UVA,除了同樣會讓肌膚變黑,還會誘發大腦釋放訊息促使細胞整天活力滿點,無法充分休息。因此,不論是紫光還是藍光,今年的防陽大傘勢必得更加周全才行。

Try It!

Lancome超輕盈柔白CC霜SPF50/PA+++,30ml,NT1,900。pinterest
DR.
Lancome超輕盈柔白CC霜SPF50/PA+++,30ml,NT1,900。
Dior精萃再生花蜜淨白光燦隔離乳SPF50+/PA++++,30ml,NT3,900。pinterest
DR.
Dior精萃再生花蜜淨白光燦隔離乳SPF50+/PA++++,30ml,NT3,900。

物理性防曬,溫柔回歸

我們知道要使用高係數的基本配備,以及採用化學與物理雙重的防曬標準,才足以面面俱到地保護我們的肌膚。但是隨著全球暖化、霧霾加劇,越來越多人對化學防曬劑過敏。保養專家吳珮瑄老師提醒,這是因為化學性防曬劑一旦經由熱能催化,很容易光分解,不但效能大打折扣,更是肌膚敏感的原因之一。因應此趨勢,不難發現物理性防曬(以二氧化鈦Titanium Dioxide、氧化鋅Zinc Oxide為主,可參照成分標示作為選擇依據)產品的比例增加,就是要避免化學防曬造成的光分解,並且減緩肌膚致敏的狀況發生。物理性防曬儼然成為本季肌膚最溫柔的抗陽護衛,除了提高物理性防曬的成分比例,更甚者推出全物理性防曬,透過水感質地、奈米級的防曬顆粒,一點也不用擔心肌膚過白或敏感頻傳的問題。

Try It!

Origins Dr. Weil全能防禦隔離霜SPF45/PA++++,30ml,NT1,500。pinterest
DR.
Origins Dr. Weil全能防禦隔離霜SPF45/PA++++,30ml,NT1,500。
Kiehl's集高效清爽UV防護乳(礦物水感型)SPF50/PA+++,50ml,NT1,700。pinterest
DR.
Kiehl\'s集高效清爽UV防護乳(礦物水感型)SPF50/PA+++,50ml,NT1,700。

兼具防陽力與舒適度

有了優異的防曬力外,我們還需要兼具水潤與清爽的觸感才足以熬過炎熱的高溫,幫助肌膚對外全力抵禦各種波長紫外線,對內則免於空調造成的肌膚乾燥。同時瞬間用起來的清涼感,可以讓夏季易泛紅的肌膚降溫外,並讓肌膚不受高溫、高濕和出汗所擾。你可以從妝前BB霜、CC霜就展開肌膚的防陽抗污措施,透過水感潤色輕薄的美妙質地,層層呵護肌膚;抑或選擇細膩如美容液般的防曬品,或是水包油劑型用起來清爽的凝乳,都能符合都會型需求,即便用量增加,舒適度依然不減。

Try It!

Shiseido安耐曬銀鑽保濕防曬露SPF50+/PA++++,60ml,NT950。pinterest
DR.
Shiseido安耐曬銀鑽保濕防曬露SPF50+/PA++++,60ml,NT950。
La Roche-Posay全護清爽防曬BB霜SPF50+/PPD34,30ml,NT980。pinterest
DR.
La Roche-Posay全護清爽防曬BB霜SPF50+/PPD34,30ml,NT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