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殺手」迎面而來

全球暖化的問題還沒解決,讓大家立刻有感的塵霾問題已迎「面」而來!塵霾也就是空氣汙染的一種,其中最主要是懸浮微粒(Particulate Matter, PM),內含硫氧化物(SOx)、氮氧化物(NOx)與揮發性有機物(VOCs)等,對體內與肌膚的屏障有著巨大的衝擊!

當懸浮微粒入侵呼吸系統,隨著循環到達全身,造成的傷害是永久性且不可逆的反應,也極有可能造成體內病變與癌症;而當懸浮微粒攻擊到外露的肌膚,第一件事就是將肌膚表面的弱酸性轉化為酸性,導致肌膚屏障出現漏洞,同時造成自由基大量生成,不斷的刺激肌膚引起發炎反應,敏感、紅癢、斑點與細紋也就頻頻現形!

以一擋百的隨身防護

為因應空污對肌膚的傷害,多家保養品牌陸續推出對抗空污的肌膚防護噴霧。瞭解這現代人肌膚的微型殺手,就該清楚數以萬計的空污微粒攻擊是擋也擋不住的,所以大多數的空污防護噴霧著眼於多個面向:從微量元素補充肌膚表層的防禦能力,再到中和肌膚的酸鹼平衡,減少自由基的產生、幫肌膚抗氧化以及抗發炎。

別小看這隨手噴霧的功能!畢竟每天肌膚的傷害不斷累積,若是能即時以補破網的概念,抑制自由基生成速率,也就能緩解肌膚發炎反應,當然肌膚自我修護的效果也就大幅提升。

加強鞏固保濕防禦

而日常保養也別忘了二度清潔及保溼的重要性。絕大多數的時候,洗臉是無法完全去除臉上的懸浮微粒,透過化妝水與化妝棉的二次清潔就十分重要,因為化妝棉的細小纖維,就像是清潔毛孔的小刷子,透過化妝水一起,不僅能調理角質、補充肌膚水分,還能再次深度清潔肌膚的每一個角落,這也是一般用手拍打化妝水所做不到的清潔動作。

許多人問道,化妝水和抗污噴霧究竟有何不同?簡單來說,化妝水主要是日常調好肌膚體質、固本的作用,抗污噴霧則是像天冷加件衣,以免著涼的方式呵護肌膚,也因為再次清潔、代謝及保濕防禦,與日間懸浮微粒防護的概念是不同的面向,面臨環境威脅兩者都缺一不可!

Try it

REN即效完美防護噴霧,60ml,NT1,260。pinterest
DR.
REN即效完美防護噴霧,60ml,NT1,260。
Estee Lauder微分子隱形噴霧,75ml,NT2,450。pinterest
DR.
Estee Lauder微分子隱形噴霧,75ml,NT2,450。
Dior極效賦活煥顏噴霧,30ml,NT2,000。pinterest
DR.
Dior極效賦活煥顏噴霧,30ml,NT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