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打肉毒桿菌、填充注射、雷射手術等方法不管有無廣作宣傳,都是醫生常施行的作法;紐約皮膚科醫生Elizabeth Hale指出,仿單(係指藥品或醫療器材附加的說明書)標示外的使用已經不是新聞,但也無須偷偷進行,重點是找出將事情做好的方式。試試下列的作法,也許會產生超乎你想像的功效。

Liquid, Fluid, Text, Stationery, Glass, Style, Black-and-white, Font, Monochrome photography, Monochrome, pinterest

1.免刀抬眉

紐約皮膚外科醫生Dendy Engelman表示,解決眉毛下垂最立即且免動刀的方法,就是在前額髮際線處注射玻尿酸類的填充劑,使前額飽滿,達到眉開眼笑的青春容顏。

2.眉型速塑

紐約皮膚科醫生Amy Wechsler表示,不用拔眉毛,他就可以給患者一雙完美的眉型。祕密武器就是施打微量肉毒桿菌來調整適當的眉型;好處在於無論是前額或眼睛都不會看起來僵硬不自然。

3.掩蓋痕跡

皮膚科醫生Hale表示,如果接受醫美療程又不想讓周遭的人知道,注射肉毒桿菌等填充物後的隔日,可接受血管雷射,用以消除術後發紅或瘀腫數日的痕跡。

Finger, Lip, Brown, Skin, Eyebrow, Eyelash, Nail, Organ, Beauty, Tooth, pinterest

4.縮小毛孔

能有效緊緻毛孔的產品並不多,但是肉毒桿菌可以,Engelman如此說道。在容易出油的鼻子和雙頰處使用微量的神經毒素(肉毒桿菌是一種神經毒素),使毛孔緊縮,僅管過程有些辛苦,但很多人對最後的結果都相當滿意。

5.修整鼻型

紐約整形醫生Norman Rowe表示,許多人的鼻型問題可以注射填充物來解決,也就是利用填充物來調整形狀,平衡鼻骨凹凸不平的狀態;在不追求真實的前題下,另一個好方法則可以試試整形隆鼻。此外,如果有朝天鼻的問題,尤其是微笑時特別明顯,在鼻頭處注射肉毒桿菌可以獲得解決。

Ear, Lip, Cheek, Skin, Chin, Forehead, Shoulder, Eyebrow, Eyelash, Jaw, pinterest

6.美化笑容

如果有大笑時齒齦會露出來的困擾,Hale建議在鼻孔下方注射肉毒桿菌,讓上嘴唇下降,以覆蓋齒齦的部份。

7.撫紋緊緻

來自奧馬哈市的皮膚科醫生Joel Schlessinger指出,要用注射的方法來消除頸紋和緊實胸頸與雙手會比較棘手,除了容易造成不適,另一個原因是面積較大,價錢相對更加驚人。

但是微針美塑技術的引進,解決了上述的困擾;先在微細針頭上注入兩種成份:一種透明質酸,例如玻尿酸,另一種則是肉毒桿菌,透過每平方公分250300針的密度,來回滾動穿刺皮膚導入營養素,以達成緊緻回春的效果。

8.消除疤痕

邁阿密皮膚科醫生Jeremy Green表示,若患者臉上有傷疤,他通常會使用Dysport(肉毒桿菌的一種)在疤痕部位,當傷口漸漸癒合,也能淡化痕跡。Green進一步解釋道,舒緩患部和周圍肌膚,能使疤痕較不明顯。

Lip, Hairstyle, Style, Long hair, Eyelash, Beauty, Step cutting, Monochrome, Layered hair, Feathered hair, pinterest

9.增加髮量

紐約皮膚科醫生David Colbert透露,可以使用Latisse(一種睫毛生長液)在眉毛末端,促進眉量較少的部位生長,也可使用在越來越向後退的髮際線上。Colbert說使用於髮際線時,只要用少少量輕輕按摩即可。唯一的缺點就是Latisse的價格不便宜,即便每天使用12滴的量,也是昂貴的保養法。

10.消除鬆弛

紐約整形醫生Adam Kolker表示,輕微的臉部肌膚鬆弛和下頜下垂問題,在下頜部位施打微量填充劑,即可解決這類問題。

11.提振耳垂

耳垂是我們最容易忽略的部份,但隨著年齡的增長和經常配戴又大又沉重的耳環,耳垂部位會逐漸鬆弛、失去彈性。Colbert建議注射一點填充物,例如瑞絲朗(Restylane,一種玻尿酸)可以幫助其回復彈性。

Finger, Lip, Cheek, Hairstyle, Skin, Chin, Forehead, Eyelash, Shoulder, Eyebrow, pinterest

12.調整臉型

磨牙所造成的問題之一是會使下巴肌肉擴大,慢慢地臉型會變成了方型臉。Hale表示在咀嚼肌部位施打肉毒桿菌,會有一石二鳥的功效:不再磨牙和緊緻臉龐。

13.飽滿雙頰

Engelman指出,在太陽穴附近處注射填充物,能豐盈凹陷的雙頰,有拉提固定臉型的效果;若以建築物來比擬,就是基座在剛開始倒塌時,用鷹架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