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過度清潔

過度的清洗會加速肌膚的老化,建議一天洗臉不可超過兩次,且若在運動前或運動後洗臉是可以的。

2.使用強效潔淨的洗面乳

試著使用非皂類的洗面乳,以免過度去除肌膚的油脂,進而造成刺激,特別是肌膚容易敏感的人。敏感肌可以選擇具有鎮靜成分的產品,如綠茶;油性肌膚、痘痘肌,則可使用含有水楊酸的洗面乳。

3.過度或完全不去角質

去角質能夠提升肌膚紋理的細緻度,同時明亮膚色,讓你看起來不會有種「灰頭土臉」的感覺。「隨著年紀增長,我們身體原有的酵素酶,不再能夠有效地代謝肌膚,以致肌膚變得粗糙、暗沉。」來自紐約的皮膚科醫生Jeannette Graf如此解釋,並建議,去角質時間應在「晚上」,因為此時的肌膚處於「更新模式」,最後強調:「避免一周超過兩次,以免造成肌膚刺激。」

4.沒卸妝就上床睡覺

誰沒帶妝睡覺過呢?但是,一時的疲累與懶散卻會毀了你精心保養的肌膚!原因在於,彩妝品會堵住肌膚毛孔,阻止油脂的分泌,使肌膚的保濕度失去調節、影響代謝。還有,千萬別忘了也要卸掉眼妝,否則可能導致眼睛敏感發炎!

5. 用過度高溫的熱水洗臉

尤其在寒冷的冬季特別容易發生!因為我們大部份都屬於乾燥肌,水溫太高,會使我們的肌膚變得乾燥。另外,多數人習慣身體與臉一起洗,不妨改成在洗手台洗臉,這樣比較方便調節溫度。

6. 過度使用卸妝棉

趕時間或在健身房時,使用卸妝棉較為方便。但千萬別讓卸妝棉取代真正的卸妝產品。毛孔的徹底清潔,依然仰賴到家後使用洗面乳來清洗才有效。

Try It!

Fancl 去痘淨肌潔顏霜,90g,NT740。pinterest
DR.
Fancl 去痘淨肌潔顏霜,90g,NT740。
RMK玫瑰潔膚凝霜(moist),100g,NT1,100。pinterest
DR.
RMK玫瑰潔膚凝霜(moist),100g,NT1,100。
碧麗妃淨荳炭淨化潔膚乳,75g,NT250。pinterest
DR.
碧麗妃淨荳炭淨化潔膚乳,75g,NT250。
奇蹟呵護卸妝精粹pinterest
奇蹟呵護卸妝精粹
Origins Dr. Weil 青春無敵潔膚液,200ml,NT1,280。pinterest
DR.
Origins Dr. Weil 青春無敵潔膚液,200ml,NT1,280。
Suqqu活膚潤顏潔膚露,150ml,NT1,500。pinterest
Suqqu活膚潤顏潔膚露,150ml,NT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