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望擁有好肌膚,除了仰賴保養品的幫忙,透過飲品的調整,多管齊下,能讓效果更加乘。

對此,來自紐約Schweiger Dermatology Group皮膚科醫師Rachel Nazarian, M.D.設計出「24小時飲品單」,不僅能夠有效幫助肌膚,且準備這些飲品不需花費太多時間。

雖然這不如酒單有趣,卻是針對你肌膚真正需要的營養所訂製的,為得到好肌膚,讓我們一一來瞭解這張飲品單:

24小時飲品單pinterest

Rachel Nazarian, M.D.的24小時飲品單成分解析

沒有任何東西能讓皮膚看起來飽滿、柔嫩。而喝水可以真正幫助肌膚彈潤,讓肌膚維持在隨時飽水的狀態。

綠色果汁(需含羽衣甘藍菜)

羽衣甘藍富含維生素A,能夠幫助抗老,且促進細胞生長與健康細胞的更新,增加肌膚循環,擺脫肌膚暗沉。此外,還擁有維生素C與銅離子(有助形成和維持膠原蛋白),能使肌膚結構更加穩固,並有效地自我修復。

Green, Liquid, Fluid, Drink, Ingredient, Vegetable, Leaf vegetable, Produce, Whole food, Aojiru, pinterest
Getty Images

豆漿

豆漿內含的大豆異黃酮是有助於維護膠原蛋白的成分,且有研究指出:大豆異黃酮可以防禦因太陽而有的皺紋的形成。更令人驚訝的是,豆漿內含的礦物質與蛋白質能減緩肌膚變黑的速度。

Ingredient, Milk, Drink, Plant milk, Beige, Rice milk, Raw milk, Dairy, Grain milk, Soy milk, pinterest
Getty Images

綠茶:富含兒茶素與多酚類物質,這類抗氧化劑可幫助有效減少紅腫與發炎,修護因過度照射紫外線而造成的皮膚傷害,如曬傷等。

Green, Serveware, Dishware, Tableware, Ingredient, Kitchen utensil, Produce, Cup, Flowering plant, Fruit, pinterest
Getty Images

紅石榴汁

堪稱是果汁中的NO.1!其蘊含相當豐富的抗氧化劑與多酚類物質(高於綠茶兩倍之多),且能夠修護纖維母細胞,刺激膠原蛋白的生成,這意味著,膠原蛋白增多,皺紋和細紋就會減少。而根據紅石榴的相關研究指出,紅石榴中所含的高濃度抗氧化劑,還可以改善暗沈增進亮澤。

Liquid, Drink, Ingredient, Red, Fluid, Glass, Food, Tableware, Apple, Produce, pinterest
Getty Images

小黃瓜水

由於小黃瓜90%由水組成,因此可以幫助肌膚內水合物的組成,此外,小黃瓜也富含鎂、鉀等礦物,能維持肌膚的pH值,減少發炎。

-

【延伸閱讀】

>>>超佛系0痛苦懶人減肥法!連美國營養師都激推的「15個瘦身飲食習慣」

>>>「每天十分鐘比跑步一個小時還有效!」6款簡易居家運動推薦,改善駝背、緊實手臂腰腹線條超有感!

>>>7分鐘瘦身運動,燃脂勝過跑步!「一張椅子」就能完成居家健身

>>>緊實小腹對策!認識皮拉提斯進階版「reformer」!超模、韓星沉迷的【鞦韆桌】、【核心床】又是什麼?

>>>木村光希超模身材練起來!6招核心運動練出纖瘦四肢、平坦腰腹,初學者也能輕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