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想要她有的。」是電影《當哈利遇上莎莉》的經典台詞,每當我們看見那些女演員和模特閃閃發光的肌膚時,這句話成了我們的心聲。以下就是一些大牌皮膚診保養肌膚的黃金秘方:

了解自己

許多人其實不了解自己的皮膚,「如果你知道有多少用錯不適合自己皮膚的產品的話,你可能會大吃一驚。」來自美國洛杉磯的美容師,同時也是讓女星Jessica Alba明艷動人的功臣Shani Darden如此說道。美國女演員Kerry Washington的臉部保養師Mamie McDonald進一步說:「每個人都應該要和持照的美容專家諮商,建立至少一個專業的皮膚保養療程。」

小心地去角質

去角質是維持肌膚年輕活力的關鍵,超模Cindy Crawford的臉部保養師Cristina Radu偏好用粒狀去角質磨沙膏來清除死掉的皮質細胞,並且堅持不用碎殼、鹽,或其他任何過於粗糙的物質製成的產品來去角質。來自紐約Adam Kolker's plastic-surgery practice的美容師Adam Kolker說道,如果你是過敏體質,或是有玫瑰疹的話,「盡可能使用最好的組成成分」,使用可能磨損皮膚的成分物質時,一定要小心慎用,或者選用果酸或者化學酸。如果使用維他命A的話,就不要再用其他去角質的步驟了,因為你的皮膚細胞已經在自行去舊更新了,超模Karlie Kloss在紐約的美容師Joanna Vargas如此提醒。

加強調理

如果你想要徹底卸妝的話,在洗臉後要使用化妝水。「洗臉和去角質會同時帶走皮膚內天然的酸性保護膜,所以要用化妝水來平衡皮膚的酸鹼值。」紐約皮膚醫美所Dendy Engelman's practice的美容師Edyta Jarosz說道。

果醋去斑

當紅美容師Shellie Goldstein說:,要去除臉上班點,最天然又省錢的方式就是使用蘋果醋。天然未過濾的的蘋果酸,可以有效去斑,還有防止色素沉澱。Jennifer Aniston的臉部保養師Mila Moursi則表示,通常她都會把比例調成80%的蘋果醋和20%的檸檬,而且只在晚上的時候使用。除此之外,臉部和身體也要塗抹防曬,更別忘了你的手,才是預防班點的治本方法。

美美的美容覺

每幾天就要換一次枕頭套,「清洗枕頭套會讓你改頭換面,因為睡在不乾淨的布料上,很容易長痘痘。」Miranda Kerr信賴的臉部美容師Ildi Pekar這麼說。而女星Gwyneth Paltrow的美容師Amanda Lacey則表示,側睡會導致皺紋增生還有皮膚鬆弛,這大概會讓許多習慣側睡的人哀嚎。可以的話,還是盡可能嘗試仰躺。Halle Berry的美容師Olga Lorencin-Northrup說,使用增濕器可以讓皮膚柔滑,特別是在乾燥的冬天。此外,在增濕器裡的水槽加幾滴精油可以更好地保養肌膚,如果想保濕的話,就選用玫瑰精油,如果皮膚有些浮腫,可以使用松木精油,長痘痘的話,則可以使用茶樹精油。

清除粉刺

想清除粉刺的話,家傳秘方還是最好的,Pekar說道。大蒜鱗莖帶有的天然抗菌和抗炎成分,塗在粉刺上可以讓你跟它說拜拜。如果不想這麼「重口味」的話,Goldstein說,可以把阿斯匹靈藥片搗碎,加水和凝膠敷在臉上,隔天早上,粉刺就會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小心用水

熱水會讓皮膚過度乾燥,造成毛細管受損,清洗時用溫水可以讓毛細孔張開,接著再用冷水使之收縮。「對於生活在洛杉磯這樣水高度氯化的城市來說,則一定要安裝濾水器。」Heidi Klum的美容師Gina Mari說道。

注意矽樹脂成分

「買化妝品時,如果發現前四個成分當中有任一字尾是cone的,就趕緊把它放回去吧!」美容師Eileen Harcourt說。因為它可能是由矽樹脂製成的,可能會導致毛孔堵塞,使皮膚表面凹凸不平。

清潔你的手機

保持手機和眼鏡乾淨,和洗臉一樣重要,因為「它們很有可能已經很髒了,至少兩天就要清潔一次。」Darden說道。

果汁也會有風險

喝果汁保養聽起來沒什麼問題,但好萊塢的御用美容師Terri Lawton表示,其實許多果汁含有過量的糖份,對很多人來說,可能會產生發炎反應。

持之以恆

皮膚不會一夕之間變好,「如果想要見效,必須要遵循療法步驟。」這代表你必須持之以恆好幾個月,才有可能看到效果。可惜很多人不願意付出時間,卻又抱怨看不到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