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於倫敦舉辦的2016年「臉部美容博覽會」中,皮膚科專家揭露一項驚人的發現,那就是自拍可能會使皮膚產生更多的皺紋、加速肌膚老化!

Linia皮膚科診所的醫學主任Simon Zokaie表示:「那些大量自拍的人與部落客們應該要擔心了!即使是從螢幕上接收到的藍光,也會傷害到我們的肌膚。」

「我認為市場上保護皮膚的產品目前並無針對自拍傷害而研發的相關產品,因為許多大量自拍者與部落客來到診所,我看過太多這樣的損傷!這是一種不同波長的輻射,以致於一般防曬乳無法阻擋並保護我們的肌膚。」

其實這並非智慧手機第一次令我們失望,因為它不僅是造成可怕「科技頸」生成於長期低頭看螢幕的主因,更增加了我們臉上的斑點及瑕疵。這些因素都每天都會一點一滴地侵蝕著我們的外表。

「以我的臨床觀察而言,只要看一個人的臉頰哪一邊較暗沉、皮膚質地較粗糙,我就能夠辨別出那個人是習慣用左手還是右手拿手機。」Zoakie醫生說。

幸好,美妝品牌積極專注於研發能夠解決此一問題的相關產品來幫助減緩自拍傷害。然而,最重要的仍是要提醒你,暫且放下手機,別再花時間去盯著你的手機螢幕、用濾鏡拍照或是使用美肌APP了。

Try it!

保濕

Shu Uemura這次革新性地將乳霜注入精華液,為肌膚提供隨時造水、補水的環境,且又具備高度鎖水力,企圖維持肌膚全天候的水潤感。

自拍-3pinterest
DR.
Shu Uemura極效保濕精華乳霜, 50ml, NT1,900。

隱形毛孔

Clinique毛孔飛縮瞬間柔焦霜,使用時彷彿是在肌膚上覆蓋一層柔霧的面紗,遮蓋住所有肌膚的不完美。

White, Beauty, Cosmetics, Aqua, Material property, Cylinder, Silver, Skin care, Personal care, Plastic, pinterest
DR.
Clinique毛孔飛縮瞬間柔焦霜, 15ml,NT900。

提亮膚色

Estee Lauder超完美光透亮輕蜜粉,如絲綢般滑嫩的質地能瞬間掩蓋臉上所有的瑕疵,同時更能均勻提亮膚色,展現耀眼光采。

Product, Brown, Drink, Beige, Tan, Circle, Peach, Camera accessory, Silver, Coffee, pinterest
DR.
Estée Lauder超完美光透亮輕蜜粉,10g,NT1,500。

遮瑕

Benefit無懈可擊遮瑕膏共有五種色號,針對不同惱人的肌膚困擾所設計,能有效對抗黑眼圈、眼袋、斑點等肌膚瑕疵,打造出無瑕完美妝容。

自拍-5pinterest
DR.
Benefit無懈可擊遮瑕膏,3g,NT800。

肌膚防護

Simon Zoakie醫生曾說過抗氧化劑是近期以來肌膚最佳的防護罩,而除了要抵制自由基,也要保護肌膚避免藍光的傷害。Lancome推出全新超輕盈柔白CC霜 ,運用新一代全方位防護科技,為肌膚全面阻隔藍光、紫光、空氣汙染源等傷害。

Lancome超輕盈柔白CC 霜 SPF50/PA+++,30ml,NT1,900pinterest
DR.
Lancome超輕盈柔白CC 霜 SPF50/PA+++,30ml,NT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