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好萊塢,整型手術是十分平常的,就如同舊石器時代飲食法(Paleo Diet)或是喜愛於Twitter即時發表聲明一樣。幸虧現今技術繁複而進步,世界有上百萬種不同的方法能夠去改變、形塑一個人心目中理想的外表。

在當今可能性是無限的,這讓我們不禁追憶起「名人的黃金年代」。儘管他們未曾活在常用高倍數放大鏡去檢視事物的現代社會中,但那群20世紀的經典好萊塢明星並無因此未被放大檢視,且可能正好相反,所以他們才會向整型機構尋求更具新意的方法。

從極有潛力的平凡長相到費盡周折開闢自己的事業,再到成為一位希望能及時凝凍住自己美麗臉龐、備受讚譽的女演員,現在就一起來窺探以下幾位經典好萊塢知名女星是如何運用巧思、改變自己那張富有知名度的臉孔。

髮際線 ─ 電解除毛

hollywood-2-1pinterest

在早期好萊塢的全盛年代,「髮際線」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事實上,出生於美國、具西班牙血統的的著名女演員Rita Hayworth,由於髮際線較低,致使其額頭外觀上看起來頗窄且不飽滿,因此她除了要將髮色染紅,更選擇提高髮際線,除去與生俱來的典型拉丁式低髮際線。

為了重新塑造自己的髮際線,她接受了電解除毛手術。該手術先是將極細的金屬探針通電,再電擊頭皮毛囊,以達到永久去除毛髮的目的。最後,她的髮際線比原本的髮際線整整高了一英吋,而其嶄新容貌,不論好壞,都幫助她打開了知名度,進而開拓了演藝事業。

hollywood-3-1pinterest

Marilyn Monroe瑪麗蓮夢露是另一位以進行電解除毛而聞名的好萊塢女星,她以該手術欲移除美人尖四周的雜亂胎毛,改變自己的臉型。此舉不僅會令她的美人尖更突出,也令整個五官更加立體。而在現代,女星(尤其是Kardashian姊妹)還會利用眼影來填補自己的髮際線,使髮際輪廓更清晰。

臼齒拔除縮臉術

hollywood-4-1pinterest

Marlene Dietrich以彷彿可切割玻璃般尖銳的顴骨而聞名於世,但有謠言說她並非天生就擁有這樣突出的顴骨。根據一些民間流言,傳說有一位德國裔的美國美容醫生拔除了她的臼齒,就為了強調臉頰的凹陷處,使其臉部看起來更立體,只是其中的填充物就不得而知了......

馬尾臉部拉提法

hollywood-5-1pinterest

雖然可能有人仍懷疑其整容,但其實Dietrich也有一個很大的煩惱。除了先前提及的臼齒拔除縮臉術,她還是「馬尾臉部拉提法」的粉絲。不僅技術性地將幾縷髮絲扭轉並往後拉緊,再加以美容膠帶的輔助,將自己的臉部肌膚往上提拉。

只是要注意,千萬別在家中輕易嘗試此法!由於臉部肌膚十分敏感、脆弱,是故使用該拉提法倘若太過頻繁,那臉部肌膚就很有可能會逐漸失去原有的彈性,進而變得鬆垮;另外,這也會拉扯傷害到頭皮毛囊,甚至造成「永久性」掉髮。

夢露隆鼻疑雲

hollywood-6pinterest

與今時不同,或許當代不少女明星都動過鼻子相關的整型手術,但對於20世紀的舊好萊塢明星而言,這卻是一種既不流行又高風險的作法。即便如此,隆鼻手術在那個年代還是存在的。雖然很難明確指出到底Monroe是否曾經接受類似手術,但透過她的頭顱X光片,顯示其在生前曾進行某種程序去矯正自己鼻尖周圍的軟骨。從照片上確實能看出她的鼻子有明顯變化,然而Monroe隆鼻之有無至今仍是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