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沙灘、大海,適合旅遊的季節又到來了,許多人都會選擇在夏天出遊,但在快樂遊玩的同時,旅遊在外也絕不能忘記要仔細呵護自己的肌膚。BAZAAR特別邀請英爵醫美診所的林佩琪醫師 ,傳授旅遊保養的密技,讓你不僅能享受假期,更能保有令人稱羨的亮麗美顏!

偷跑這一步,拍照就是比較美

就是要比別人的臉小,不妨考慮速效的肉毒V型拉提術,快速瘦小臉,拉出V型下顎線。或是來點玻尿酸,修出澎潤蘋果肌、讓臉部小細紋藏於無形。另外,也可以藉由電波拉皮和音波拉皮緊緻拉提鬆弛肌,塑造迷人小臉弧度。偷跑這幾步,讓妳拍照零死角,多人團體照也擋不住妳的亮眼!

膚況急救包,準備這些就對了

出門在外只需注重最基本的保濕、防曬、清潔,不論任何膚質,都應選用溫和安全、無添加香料色素、無酒精的保養品,把複雜性降到最低。偏偏凡事總有萬一,若出現「危肌」,快參考以下特別為你整理出的「膚況急救處方箋」,精準對症解除警報!

膚況急救處方箋:

1.脫皮起屑

當肌膚因為乾燥而緊繃,就要格外加強保濕,選擇含玻尿酸與天然保濕因子等的保養品。如果因過度乾冷嚴重到脫皮起屑,除了補水更要補油,使用乳霜或精華油,修復受損角質且封住保濕水分。

2.過敏

選擇含甘草酸、洋甘菊等修復性的保養品;或含維他命E、富勒烯等抗氧化成份,能提升肌膚抵禦力,對抗紫外線和空汙等環境過敏原,提昇肌膚修復力。

3.冒痘粉刺

冒出大顆痘痘時趕快使用含蘆薈、洋甘菊或甘草酸萃取的保養品,可有效鎮定消炎;若是粉刺一直冒,則可以使用溫和的低%數的杏仁酸,幫助暢通毛孔、角質代謝。

4.油光滿面

肌膚出油的保養重視控油與保濕,不僅抑制油脂分泌,更靠補水修護健康膚質,選擇兼具長效控油與保濕成分的保養品,讓肌膚維持完美油水平衡,出門在外不妨帶上一片控油面膜,攜帶方便又不占空間。

基礎護理KNOW-HOW: 

1.噴霧補水?!

噴霧看似能隨時補水,但卻暗藏越噴越乾危機,因肌表水分蒸發同時帶走更多肌膚水分,想要有效補水,切記選擇含鎖水保濕成分的噴霧,如玻尿酸分子,才不會造成反效果!

2.讓肌膚休息。

肌膚一旦敏感,不要過度清潔,包括使用肥皂、太熱的水洗臉,並停用洗臉機,危肌警報解除後再恢復平日保養程序。

收假好氣色就靠這一招

淨膚雷射可讓膚色回復淨白透亮,或施打美白點滴補充體內美白保濕營養成分,幫助肌膚抗氧化、提亮膚色透明感,讓假期只留美好回憶不留太陽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