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1:按摩促循環

以按摩促進肌膚循環無疑是最簡單且直接的醒膚方式。你可以在延展性佳的乳液或乳霜步驟中進行,或者趁著晨間洗臉階段,以微細泡沫為介質,配合20~30秒的按摩。技巧是:力道務必輕柔,避免過度拉扯肌膚,並掌握由內而外、由下而上的按摩訣竅。

方法2:「乾刷」儀式

趁著晨起洗臉之前,肌膚處於乾燥、未沾水情況下,花1分鐘的時間,先使用刷子以畫圓的方式輕撫全臉,再由內而外掃去,不僅可以達到去角質的作用,還能幫助末梢神經的甦醒,讓代謝循環變好,臉色自然紅潤!乾刷之後,搭配醒膚油以畫圓方式按摩1分鐘,接著淨置敷上4分鐘的時間,藉由美容油的親脂特性,能帶來意想不到的深層淨化與滋潤效果,快速重拾肌膚光采。擔心油膩感?你可以依照個人膚況搭配洗面乳或使用清水洗淨。

Finger, Lip, Cheek, Eye, Skin, Chin, Forehead, Shoulder, Eyebrow, Eyelash, pinterest
DR.

方法3:化妝水醒膚

選擇噴霧式化妝水輕灑全臉也是快速醒膚的選項之一,Samantha解釋,透過不同的觸覺感受能刺激肌膚的感覺細胞,發揮喚醒的作用力。倘若沒有噴霧式化妝水也沒關係,一般化妝水可以輔助化妝棉一同使用,以輕拍的方式,同樣可以達到醒膚的目的。

方法4:眼周提亮術

眼周肌膚明亮,整個人就能立即有神!早晨塗抹眼霜時,別吝於多花個1分鐘按摩眼輪匝肌,舒緩循環不佳所導致的暗沉黑眼圈。

方法5:香氛能量

選擇自己喜愛的芳香精油味道(避免是睡前慣於使用的同款,以免大腦產生錯覺),或者,選擇像是迷迭香、葡萄柚等具備提振活力的精油類型,使用方式很簡單,取一滴精油滴在面紙上,藉由嗅聞喚醒能量,之後還可放置在隨身包裡保持清香,一舉兩得。

方法6:熱毛巾敷臉

進入秋冬,許多人容易因為天冷循環變差,臉色顯得蒼白,這時候,不妨試著使用溫毛巾敷臉,透過熱氣讓好氣色跟著回溫。然而要特別提醒的是,水溫必須適宜,倘若敷上之後感覺燙,或是敷完後臉部通紅的話,就表示溫度過高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