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吳珮瑄專欄】美容油最新趨勢解密!成分專家親授精華油挑選重點,輕鬆養出彈潤美肌

冬天不可或缺一瓶萬用美容油!最新美容油趨勢+選購訣竅,我們帶你掌握!

By and June Wu
2022美容精華油保養趨勢+選購重點pinterest
DR.//Instagram

冬天不可或缺的保養品非美容油莫屬,然而,針對琳瑯滿目的美容油類別,你了解多少?是否知道該如何挑選好的美容油?本篇特別邀請成分專家吳珮瑄拆解美容油中的秘密,並告訴你美容油的最新趨勢,以及美容油的挑選重點!

人氣精華油實測評比:保濕度、潤澤感、輕盈度大PK,混粉底上妝自帶絕美女神光!

往下看更多美容油趨勢+美容油選購重點▼

冬天肌膚乾燥3大兇手!

Skin, Hand, Finger, Nose, Arm, Lip, Joint, Nail, Shoulder, Close-up,

冬季為什麼臉部肌膚總是脫皮、缺乏光澤?其實是因為冬天時,肌膚的汗腺與皮脂分泌減緩,空汙季來臨也使得皮膚防止水分散失的屏障機能降低,因此肌膚在冬天時比較容易缺水。

美容油肌膚乾燥
Chakrapong Worathat / EyeEm//Getty Images

而日常生活的化學物質刺激,如潔顏產品中去脂力強的界面活性劑會溶解肌膚表皮層的皮脂和天然保溼因子,造成肌膚緊繃和乾燥缺水。

當然,隨著年齡增長,皮脂和汗腺分泌逐漸減少,也會導致肌膚角質層的保濕滋潤度不足,也是肌膚容易乾燥的原因。

為了防止肌膚過度乾燥,很多人選擇使用「美容油」來守護肌膚潤澤!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美容油3大重點趨勢

Product, Beauty, Bottle, Material property, Cosmetics, Liquid, Solution, Fluid, Flower,
emˍtong//Instagram

美容精華油的保養趨勢仍持續延燒,以下為今年值得關注的最新美容油趨勢!

美容油趨勢 1: 添加紓壓植物香氛

美容油
IRA_EVVA//Getty Images

在美容油當中添加芳香療法的多種複方精油(如:柑橘、迷迭香、玫瑰、薰衣草、及洋甘菊),保養肌膚的同時療癒高壓疲憊的膚況和身心。

特別是疫情爆發後,面對生活的大幅度改變、調整,都讓情緒大受影響,此時更需要藉由舒壓的植物香氛來療癒。因此,在美容油中注入植物香氛是今年油保養不可或缺的一大趨勢!可做為選購美容油時的參考。

美容油趨勢 2:修護型精華油盛行

美容油保養趨勢
kazuma seki//Getty Images

在美容精華油中添加含Omega-3、6、9植物油的成分(如:月見草油、甜杏仁油、杏核油、荷荷芭籽油、摩洛哥堅果油、玫瑰果油),不僅親膚性佳且滲透性高,利於肌膚吸收,同時可加強肌膚表皮修護,並形成天然保護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美容油趨勢3:美容油再也不是油

美容油趨勢
Tanja Ivanova//Getty Images

以往的美容油幾乎是全油,但受全球暖化和空汙影響,使得體表溫度一度飆破40度C,因此,近來的美容精華油產品,改以高含量的甘油(觸感像油但實為水性)添加少量植物油,並以界活劑溶化入水中,讓美容油的質地變得更加水感輕盈無負擔。

##美容油挑選重點?

美容油選擇
Tanja Ivanova//Getty Images

市面上越來越多美容油,但是你真的選對了嗎?掌握以下優質美容油的選擇重點,讓你居家保養出水嫩彈潤又充滿光澤的迷人膚質!

美容油選擇重點1:從添加物看美容油

美容油選擇
Iryna Veklich//Getty Images

美容油當中所添加的植物油成分,應富含複方維生素 Vit.A、B、D、EOmega-3、6、9;此外,內含的精油應為天然植物精油,而非使用人工合成香精。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美容油選擇
Anastasiia Pokliatska//Getty Images

同時要避免致痘的油脂成分,如:凡士林、礦物油、羊毛脂,以及IPP和IPM(容易引起皮膚問題的是人工合成酯)等;更要避免選擇內添加揮發性溶劑、定香劑等化學合成溶劑的產品。

除此之外,還要確定美容油是否具良好保存性,無酸敗油耗味!

美容油選擇重點2:有機認證的美容油再加分

美容油選擇
Anastasiia Krivenok//Getty Images

盡量挑選具快速滲透吸收、溫和配方為特點的美容油產品。也可以注意你所選的美容油所內含的植物油成分,是否具有機認證以及採用冷壓法萃取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美容油成分解密

Laboratory flask, Product, Beaker, Hand, Barware, Glass, Laboratory equipment,
kiehls//Instagram

在購買美容油之前,最好先了解美容油中的植物油有什麼不同的保養功效,才能選到最適合自己的產品。

而所謂優質成分之植物油,是指具有某種美容作用的植物萃取油成分。

美容油成分1:葵花籽油

Product, Beauty, Material property, Skin care,
lamer//Instagram

葵花籽油含豐富的植物甾醇(和膽固醇類似的天然植物分子)、角鲨烯、維他命E,保濕效果很好,容易被肌膚吸收,可以柔軟肌膚,使肌膚柔滑並延緩老化。

★美容油推薦:LA MER 修護精華油,15ml,NT5,400。

美容油成分2:乳木果油

Product, Beauty, Herb, Plant, Pine family,
loccitane//Instagram

乳木果油富含大量油酸和維生素,具有優異的保濕性能,可舒緩肌膚刺激和龜裂粗糙的肌膚,幫助預防皺紋產生,同時保護皮膚免受陽光威脅。

★美容油推薦:L'OCCITANE 乳油木保濕修護油,30ml,NT1,50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美容油成分3:月見草油

美容精華油推薦
KIEHL'S

月見草油含大量的γ-亞麻仁油酸及亞麻仁油酸,有助於肌膚煥然新生。

★美容油推薦:Kiehl's植萃藍鑽修護激萃,30ml,NT2,200;50ml,NT3,080。

美容油成分4:甘菊花油

Flower, Spring, Plant, Hand, Botany, Nail, Petal, Material property, Nail polish, Cosmetics,
darphin//Instagram

甘菊花油有舒緩作用,可緩和各種皮膚刺激,促進修護,強化肌膚對抗敏弱。

★美容油推薦:Darphin 甘菊芳香精露

美容油成分5:摩洛哥堅果油

Product, Water, Beauty, Bottle, Material property, Spray, Drink, Fluid, Liqueur, Glass bottle,
melvita.hr//Instagram

摩洛哥堅果油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抗老能量,它含有大量必需脂肪酸和維生素E,可以很自然地讓肌膚煥發活力。用於秀髮保養,可有助於增加髮絲彈性,使頭髮更加豐盈有光澤。

★美容油推薦:Melvita 摩洛哥堅果油,50ml,NT1,38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專欄作家:成分專家 吳珮瑄

Fashion model, White, Clothing, Standing, Fashion, Fashion design, Khaki, Human, Beige, Shoulder,
DR.

活躍於美容與教育界的成分專家,擅長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解析美妝成分。

曾榮獲2016韓國首爾發明獎金、銀、銅牌獎,並獲得韓國經濟部專利協會由25國、296件專利中選出9位最佳專利特別獎的殊榮。

現任靜宜大學化妝品產業研究發展中心執行長。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Beauty Playlist

【美容保養專家專欄】

防曬,旅遊,旅遊防曬,防曬123,防曬係數,防曬守則,防曬乳劑型,防曬技巧,防曬tips,曬傷,曬黑,曬老,spf,pa,防曬推薦,防曬商品,旅遊防曬123,李美青專欄,皮膚科醫師,李美青

【李美青專欄】旅遊防曬3重點「1要、2擦、3遮」預防肌膚曬傷、曬黑和曬老請筆記!

新年開運彩妝技巧懶人包:臥蠶電眼、完美唇色專業彩妝師4招助你旺桃花、迎貴人

【Vincent老師專欄】新年開運彩妝技巧懶人包:「臥蠶電眼、完美唇色...」4招助你旺桃花、迎貴人

冬季保濕推薦

【李美青專欄】冬季肌膚乾癢脫屑?肌膚乾燥常見4大NG行為必須戒

冬季養生/心血管疾病

冬天就是要進補?冬季養生5觀念,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功能醫學歐瀚文醫師專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