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關於排毒,你所不知道的11件事!

體內清潔控的必備知識,以及如何在家中為自己進行排毒工作。 

By Lori Keong and Irene Ko
detox

越來越受重視的排毒系統好幾年來都已經被視為健康養生領域中最根本的東西了。但是事實證明,排毒的核心從來都不只是瘦身還有綜合蔬果汁而已。為了更精確地瞭解到在近年吹起的一股健康風潮當中我們所應具備的相關知識,我們邀請到The Beljanski Wellness Center的負責人Sylvie Beljanski來和我們分享一些關於淨化身體的妙招!在此,她和我們解釋了「排毒」究竟是什麼?我們為什麼需要排毒?以及在家中我們可以為自己DIY排毒的一些簡單小方法!

1

所以排毒究竟意味著什麼?

what detox is ?

人們常常把排毒和酒精、毒品、藥物成癮聯想在一起,雖然說排毒也是一個減肥的常見方法,因此造成了「飲食排毒」這個詞彙的出現。白話來說,排毒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消除體內所有來自環境的負面影響:包括工業用化學品、農藥、我們食物中的添加劑、二手菸、污染物還有重金屬。如今,人們採用內部排毒來使自己的身體保持在最原始純粹的狀態。

內部排毒的主要作用對象在於腎臟和結腸這兩個在體內過濾化學物質和毒素的器官。

2

為什麼要排毒?

why detoxing

排毒是最能夠全面維持身心靈健康的方式,從緩解不明原因造成的頭痛、背痛,到減緩記憶力減退、強化脆弱的指甲與頭髮的強韌度,幫助身體對抗過敏反應還有將危險的化學品和藥品過濾到體外都是。

排毒的另一個好處是能夠淨化你的肝、腎以及血液,而這在一般正常的飲食方式中是沒辦法達到的。

當免疫系統遭受到刺激,賀爾蒙系統也會也會跟著提高作用率,減少人體對某些特定物質的依賴程度,如:糖、咖啡因、尼古丁和酒精(也就是我們在健康領域裡的最大勁敵們)。

3

短期排毒

short term detox

短期排毒包括了:24小時的果汁斷食、螫合療法(一種透過毒理學療法來排除體內重金屬的治療方式)、結腸清洗(清腸)、皮膚清潔還有靜脈注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

長期排毒

long term detox

長期排毒的方案應該包括(但不限於)飲食習慣的改變,如避免肉類、高碳水化合物或甜味劑的食物,以及多加攝取大蒜還有蔬菜水果。

多飲用液體,如:水、蔬果汁、草本茶,補充維他命等等都可以幫助排出體內的毒素。而運動(如瑜伽和太極)則可以幫助調節壓力和能量水平。替代療法的話,可以試試看順勢療法、針灸或水療—先用熱水淋浴五分鐘,再用30秒的冷水跟進。其他釋放壓力的方法還有按摩、泡草藥澡以及冥想。

5

居家排毒療程

at home detox

下列是幾個適合初步開始進行排毒養生的簡單又小資的居家排毒療程。然而,Beljanski建議想要認真的排毒並全面的增進健康的人們還是去尋求專業的醫療會診,以便更清楚地發掘自身症狀的根本原因並且找到能夠對症下藥的養生療法。Beljanski並且表示她下列所提出的養生療法都是易於上手的入門款,但是並不會實際產生長期的結果。

6

蘋果排毒飲食法

apple detox

花三到四天的時間,只吃未成熟的生蘋果而不吃任何其他的東西,如紅玉蘋果、紅元帥蘋果、黃元帥蘋果、阿肯色黑蘋果、以及Sheepnose品種(一種形狀猶如綿羊鼻狀的蘋果品種)。試著一天吃六顆蘋果並吃三天,蘋果會降低你攝取熱量的程度,並且清潔你的結腸。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7

瀉鹽排毒浴

bath salts

熱水將毒素從體內拉至皮膚表面,而當水冷卻時則會將毒素排出皮膚外。瀉鹽透過使你排汗來增加這種排毒的療效。這些天然的鹽類再加入水分後也能幫助清潔結腸。

8

基本的排毒果汁要怎麼做?

basic detox juice

在一整天所飲用的水裡都加入檸檬,檸檬中的酸有助於體內清潔的過程。柑橘類水果,如檸檬,含有高純度的濃縮檸檬酸。由於它的酸度還有高PH值,檸檬酸是可以真正穿透和分解脂肪分子的。值得一提的是,這和一直以來備受爭議並曾讓在調整飲食中的人們將檸檬汁奉為仙丹妙藥的辣檸檬楓糖水排毒法是不同的。

9

斷糖飲食排毒法

cut out sugar

想要減少對糖的慾望的人們常常會嘗試斷糖飲食排毒法來增加自己的能量水平和減肥。這個排毒方法必須要把生活飲食中所有的糖類排除掉:也就是刪掉菜單上所有的甜點選項、含糖飲料還有加工食品。而那些想採取較溫和辦法的人,你們可以利用天然水果中的糖分來替代。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0

活氧肌膚排毒

skincare

做好體內排毒之餘,臉部肌膚天天暴露在現今污染極為嚴重的環境中當然也需要做好清潔與排除髒污、毒素的工作。現在市面上也有推出有此功能的日霜、面霜,如VALMONT肌密防禦氣墊霜即是。內含的獨特O2活氧復合物能夠幫助屏除造成臉部肌膚窒息的污染懸浮微粒子,並讓氧氣直接抵達肌膚最深處,讓細胞呈現富含氧氣的狀態,使得臉部肌膚看來豐盈飽滿又時時擁有帶妝般的健康好氣色!

11

排毒藥丸

detox pills

許多公司有推出你無需任何動作就能夠幫你清理體內毒素的排毒藥丸,像是Oxypowder's Colon CleanserNature's Secret Super Cleanse超力清腸草本配方都是。藥丸類的產品通常需要一天服用一顆來開始你的排毒療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Beauty Playlist

肌膚保養

洗顏,洗面乳,胺基酸,胺基酸洗面乳,保濕,不緊繃,保水,換季,肌膚保養,清潔

換季保養第一步!溫和清潔、保濕不緊繃,21款平價有感「胺基酸洗顏」推薦

美白淡斑保養重點

如何有效美白?專家提點「亮白保養8關鍵」淡斑、抗暗沉更有感!

鬼聖胎,sydney sweeney, sydney sweeney 保養, sydney sweeney 身材, 席德妮史威尼, 席德妮史威尼 保養, 席德妮史威尼 瘦身, 席德妮史威尼 身材, 白蓮花大飯店, 蜘蛛夫人, 高校十八禁

《鬼聖胎》席德妮史威尼好性感!Sydney Sweeney好身材+水光肌養成術公開

美白好習慣

10個美白好習慣學起來,膚色不再暗沉、泛黃、狂長斑,比擦保養品還重要!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